歡迎大家來訪~


嗨,這個天馬行空的部落格是我「天馬仔」的小天地。 喜歡語言,有空就在這裡亂寫一通。
喜歡旅行,所以寫了一些自己旅遊體驗。 愛吃愛玩,於是想跟大家分享好吃好玩的地方。
喜愛學習,特別是外文,歡迎做個朋友交流一下。 住在香港,所以來香港玩的朋友歡迎留個言。
學懂珍惜,希望用攝影留住快將消逝的事物⋯⋯
3月至5月在東京留學中!

DSCF2708

剛過去的星期六,Homestay Mama 在社區負責一項合唱團表演,本來我完全不知道的,有一次晚餐時她輕輕地提過一下,我說很有興趣想看看,她歡迎我去,於是成了這次「社區微遊記」。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1571

外表看來有相當的歷史,いせや創業於1928年,至今超過80年歷史。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F1377

東京連鎖拉麵店非常多,「一風堂」是其中一所名氣不錯的拉麵店,主打博多拉麵。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2400 

來到東京一個多月,終於要去理髮,這星期每天早上一起床,看到我那雜亂無章的頭,不修不行。其實在東京理髮,說易不易,說難也不太難,很多地方都有那種1000円十分鐘理髮店,像我今天就去了這所「QB House」,大概等了半個小時就可以坐下來開始剪髮了,但當中的難處就是用日語溝通,你想剪一個怎樣的髮型,還好,一輪雞頭鴨講之後,最後修出來的髮型還蠻正常的,只是有點不好意思,要髮型師哥哥花精神去理解我那些沒辦法懂的日語。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F2301  

みんなさん、すみません。

對不起大家,最近生活實在太忙,沒辦法每天更新網誌,其實也不只是最近,之後餘下六個星期多的日子,已經給的排得滿滿了,所以預告這裡只會作不定期更新,但一有空的話,我也會把東京好玩好吃好康的情報跟大家分享。

至於這篇日記, 純粹是個人心情文,沒興趣看的覺得無聊的朋友,過兩、三天再回來吧。說回正題,近幾天都是忙於去東去西,跟不同的朋友聚舊聊天,周六去了橫濱一趟,跟上個月新相識的日本朋友會面,本來想請她帶我們到橫潰各處走走,可惜下午開始大雨下個不停,甚麼地方都去不到,只好在Starbucks一直聊天,還好氣氛蠻不錯,而且最高興的事自己真的可以用日文跟人家交流,雖然整天對話大概一半用日語一半用英語,但對比來東京之前,日語算是神速的進度,學習進度還不錯。

關於學習,會話二的課程好像一下子艱深了很多,要學的新詞數目好像翻了兩、三倍,昨天開始學習超容易搞錯配搭的他動詞和自動詞,加上老師教學的速度也蠻快的,只是六天已經完成了兩課,所以每天在通勤途中都要把握時間預習複習,不然在課堂上真的會發懵呢!每天三個半小時的課,不斷對話練習,感覺真的跟在香港有差,一個月前很多東都都看不懂聽不明,但最近留意電車上的廣告、還有細聽附近日本人的對話,好像懂得一點點,那一刻覺得語言真是好神奇,對東京不再陌生,甚至乎有一點點歸屬感,適應了、熟悉了、習慣了,突然好想繼續留在這裡把日文讀好,好想在這裡尋找一個發展的機會⋯⋯

但一切總有個限期的⋯⋯其中一位前一個班的同學要回澳洲了,昨天邀請了他在東京的好友聚一聚,在新宿找了一個不錯的居酒屋吃個飽,喝個痛快。這次來東京最大的收穫,不僅是日文進步了,在東京有個homestay的家,還有在這裡認識了很多外國朋友,儘使可能是一期一會、一面之緣,說到底之前我是從來沒有遇過的,有來自瑞典、德國、澳洲、意大利、俄羅斯、泰國、台灣,感謝他們聽得懂我港式腔的英文和國語(想不到自己的兩文三語竟然在東京急速提升!),同時習慣了喝酒聊聊天識新朋友的文化,很高興遇到大家,只是接下來,一個一個接著要歸國,又有一些新同學加入,緣聚緣散,能夠相識是緣份,也是我的幸運,不過連我自己也要回香港,像大家一樣重返本來的生活軌道,東京的生活好像一場夢,但我堅信將來有一天,彼此會在地球某個角落再見,再聚,再次憶起曾經一起在東京愉快的回憶。

PS:有很多東西都是沒法預料的,像現在北韓聲稱準備發射飛彈到南韓,局勢暫時尚算平靜,日本這邊也像平常一樣,但這是我一生第一次,這麼近聞到戰爭的氣味,希望一切都是假的,我覺得日本和韓國都是個很美麗的國家,如果因為人類自私的惡行,而遭受破壞,犧性實在太大,有望最後一切都安好,世界最終得到和平。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9346

很多人根據旅遊書的建議,來到池袋必家會吃麵創房的無敵家,我都想試一下有多美味,不過每次看到長長的人龍,我就放棄了。後來走到不遠處,一個小巷裡給我發現這家「屯ちん」拉麵店,同樣有當地人排隊等吃,我見人龍不是很長,於是決定在這裡吃碗拉麵。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1422

井の頭恩賜公園,日本櫻名所100選之一,一直都很想來這裡賞櫻花,可惜這個星期天氣一直持續橫風橫雨,結果拖到前幾天有好天氣,才能夠來這裡遊園。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9795

只看圖片是不是已經很誘人呢?這家叫「京金」專賣各款刺身丼的小店,是我們無意間發現的。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