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廿八,按照習俗應該在家裡進行大清潔,幸好前兩天早就把屋裡每一個角落打掃整齊,今天跟家人一起去逛年宵花市。

DSCF7754

在香港過年氣氛其實蠻濃厚的,新年前大家都會趕著到百貨公司、市場、超市辦年貨,然後跟親戚好友逛花市,買年花,順道看看有沒有新春特色的飾物貨品,新年期間又有花車巡遊,年初二晚維多利亞港上空又有煙花表演,還有,很多人到黃大仙寺、車公廟等地方祈福,或者去大埔林村許願,雖然不少香港人也會趁這個新春長假外遊,但每一年在香港過年的人都不少,而且不少商場連鎖食店新春期間都不會關門(或者只是在年初一休息),所以在香港過年也不錯喔!

DSCF7756

今天天氣陰沉沉的,而是還是上班的時段,但來維多利亞公園逛花市的人意外地多!其實香港各區都有大大小小的年宵花市,不過,維園花市是全香港年宵市場中最大的、知名度最高的一個:檔口種類多,貨品數量和款式選擇甚多,這裡過年氣氛也特別濃厚,人多的日子來這裡走一圈起碼花一、兩個小時。

DSCF7758  

吃的小檔口最吸引人注意,今年花市每一個角落都有攤檔專售懷舊香港小吃的

DSCF7757

叮叮糖、砵仔糕都是昔日香港街頭常見的小吃,可惜現在已經賣少見少,不過花市裡這些小吃的味道很一般。

DSCF7763

既然說是「花市」,「花」當然是主角!今年的花開得很漂亮

DSCF7764

大吉大利

DSCF7770

花開富貴

DSCF7771

桃花早開了,似乎比其他花兒遜色了一點點。

DSCF7772

今年蘭花開得最好看,花兒燦爛盛開,就代表大地回春,新春時節,生機處處,新一年大家一定過得特別好。 

DSCF7776

相比前幾年,今年花價好像不太貴,似乎多了顧客來濕貨區買一兩束賀年新花帶回家

DSCF7777

愈接近除夕夜,貨商為了盡快散貨,割價傾銷,如果年初一凌晨還有貨賣不出,很多店主直接把貨砸爛丟在市場就算了,有些人就會待到初一大清早,在垃圾堆中找一些沒完全砸爛的好貨,檢便宜。

DSCF7782

粉紅的花海很美

DSCF7783

七彩花海的美麗

DSCF7788  

水仙花撲鼻而至的幽香

DSCF7786

新春不可缺少的紅封包 

DSCF7794

不少人都怕逛花市跟人家擠,但是人流不多、不夠擠人、不夠熱鬧,又怎會有逛花市的氣氛呢? 

DSCF7796

經過一個有趣的小檔口,裡面所有編織用品都是由一群婦女親手縫製,收益也會回饋給內地有需要的婦女,教她們縫製的技巧,自力更新,改善生活。 

DSCF7797

人手製品,當然價錢比市價稍貴,但是物有所值,另外也設有半價區,出售一些小袋子,經過的朋友不妨支持一下。

DSCF7799

這檔賣韓國流行的新款頸巾,60塊有兩個,款式蠻多的,我覺得還OK 

DSCF7815  

這種新式頸巾不是傳統長長的那一款,有索帶調校大小,小小的一圈就能夠包著暖著頸部,還可以戴在頭上變成帽子,一物兩用,挺實用的。

DSCF7806

花市也有不少幾個青年人湊錢開的檔口,有些蠻有創意的,希望他們能夠成功發一個新年財吧!

DSCF7810

我們特地路過這一檔支持一下!這裡專售個南亞人士的手作品,也會幫客人畫HENNA(印度紋身) 

DSCF7814  

最後花了一百塊買了兩本封面印上美麗圖案的記事本,整本筆記是用再造紙釘裝而成的,很精美也捨不得用。

DSCF7800

市集少不了有吃的地方,花市兩旁都設有小食檔,價格比街外稍為貴一點,但逛累了,美食當前,怎能夠叫人忍口不吃呢!

DSCF7801

紅通通的小腸

DSCF7802

熱騰騰的魚丸(香港魚蛋)

DSCF7803

醬汁少了沙嗲味,所以味道一般,不過魚蛋沒有發脹,小顆一粒蠻彈牙的,算不錯 

DSCF7805  

填飽肚子,又有收穫,滿載而歸,是時候回家了,否則到了晚上人潮湧湧,水洩不通,想走也沒有虛位讓你逃離這個地方!

 

維多利亞公園年宵花市
營業日期:每年農曆新年廿三至大年初一凌晨
(除夕夜通宵營運至大年初一早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