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請大家看蛇年煙花,美不美?

  

香港每年初二都會綻放金光璀燦的賀歲煙花,照亮維多利亞港的夜空,與百萬夜景互相輝映,金光閃爍,非常漂亮。

這晚也是我跟家人一起吃開年飯,自幾年前開始,到親戚家拜年後,一家人會順道到銅鐵灣這家餐館吃飯,幸運的話,還可以一邊進餐一邊看賀歲煙花,一舉兩得,又不用到戶外霸位吹冷風,感覺蠻寫意的:

DSCF7855

「海南少爺」是東南亞餐館,大多數是新加坡本土特色菜,三年前第一次光顧後,覺得食物質素和服務方面都做得非常好,之後差不多每逢年初二都會來一趟,餐館最近更得到「米芝蓮」垂青,成為香港首間榮穫美芝蓮推介的食府!

DSCF7868

一進館就有花茶招待,花香撲鼻,很開胃。服務員態度親切殷勤,很快幫我們添茶添水,現在已經很少香港餐館維持這麼優秀的服務水準,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DSCF7876

椰香泡飯,香濃的椰汁跟飯香配在一起很惹味,吃完一口又一口,只是一個人吃的話就太飽了,四個人分來吃剛剛好。 

DSCF7883  

泡飯之中,加入清淡的西蘭花與蟹柳作配料,有助除去椰汁的油膩之感,非常棒!

DSCF7888

酸梅腩肉,這是我的最愛,每次必點的菜色!腩肉肥瘦層次分明,酸梅醬汁甜甜酸酸的,中和肥肉的油膩,配著白飯一起吃,簡直是天上美食!

DSCF7891  

魚頭米線,湯底也是魚湯來的,味道基本上不錯,吃得到清淡的魚味,但沒有中國魚湯般香濃,後來店員來問意見,我們直說魚頭米線味不夠濃,他說很多客人投訴受不了黑胡椒的濃味,於是改淡了現在的模樣,反而我們最喜歡魚湯濃郁的黑胡椒味道,下次再點個別要求主廚加重味道才行。

DSCF7877

馬拉盞炒蔬菜:芥蘭爽脆惹味,入口很嫩,有水準!

DSCF7881

海鮮炸油條:這個我覺得是失敗之作,放進口感覺很油,皮沒有油條般鬆脆,反而很硬,懷疑是再炸的問題。 

DSCF7895  

海鮮包油條,餡料應該是魚肉混蝦膠,可惜做法上出現了一些問題浪費這道好菜,下次應該不會再點。

DSCF7896

甜點時間。班蘭奶凍:新加坡最出名的是班蘭蛋糕,這裡沒有蛋糕,卻有奶凍,味道很新鮮,吃下去茅香味比較重,班蘭味反而不多,但依然好吃!

DSCF7900

炸香蕉配桂花糖漿:外皮薄薄的很香脆,裡面的香蕉肉軟軟的,還不錯。

DSCF7905  

杏仁茶:一般的杏仁茶,蛋白通常是融掉的,這裡卻吃得到蛋白感覺怪怪的,可能是新加坡的風味是這樣的吧!無論如何,仍是一碗有水準的杏仁茶,不錯不錯。

DSCF7860  

為甚麼年初二會選擇這家餐館成為我們開年菜的飯堂?一方面菜式整體來說蠻對胃的,另一方面,這裡勉強也可以看到賀歲煙花,雖然不夠尖沙咀、中環海邊看得那麼宏觀漂亮,但勝在氣氛搭夠,其他餐館又要額外收費,這裡算是比較划算!餐館服務方面也很貼心的,煙花快要開始發放,就會關燈,店內所有客人都可以擁到窗邊,一齊欣賞煙花!

提醒大家,想在這裡看煙花要預早訂位,我們每年都是碰運氣,第一年只是沒有客人進來,時間剛剛好,繼續坐下去看煙花,今年我們在煙花匯演中段才能夠入座,而且不是窗邊位置,不過,還能夠趕得及看到煙花最後幾幕。

新鮮送上現場氣氛給大家感受一下,雖然精華片段一分鐘也沒有,但也是香港維港現場看到的年賀歲煙火匯演喔!

  

海南少爺 Hainan Shaoye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3樓311號舖
電話:(852)2111316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