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181  

維多利亞港,不論日與夜都是那麼美麗動人,也是旅客來香港必遊的景點,來這裡拍照,欣賞這個世界少有的海港景色。

DSCF8149

大部分人都愛到尖沙咀的星光大道欣賞維多利亞港的景色,我卻嫌人太多太擠,反而偏愛藝術館與文化中心外的公眾碼頭,人流較靜的位置欣賞維港風光。

DSCF8153

假日,文化中心外的露天劇場不時會有戶外表演演出,聽著歌,海風輕輕吹過,後面又有美麗的景色作襯托,別有一番享受。

DSCF8155

走到尖沙咀海傍,往東看對岸就是北角、天后一帶

DSCF8156

然後近一點,往西看就是銅鑼灣、灣仔(中環廣場、香港會展)

DSCF8160

接著是金鐘(新政府總部)、中環(康樂大廈、中銀大廈)的景色,中環那邊最高的就是國際金融中心(第二期),是香港第二高的摩天大樓,後面凹的位置就是太平山頂

DSCF8164

靠岸的觀光賞,接載遊客到海中心欣賞維港兩岸的夜景,這天天氣可真好,天色清澈。說真的,這幾年香港的空氣質素每況愈下,藍天白雲能見度佳的日子愈來愈少,就連我們這些住在香港的人,已經很少機會享受到這麼美麗的海港夜景,這幾天能夠拍到這麼清晰的維港照,真是難能可貴!

DSCF8168

天公造美,這幾天來香港玩的遊客賺到了!

DSCF8175

美麗的黃昏,夕陽西下,霓虹燈漸漸亮起來。

DSCF8182

我覺得尖沙咀天星碼頭旁邊,公眾碼頭上蓋這個位置,是欣賞維港景色的絕佳位置,又設有座位,給大家坐下來慢慢享受,坐到日落都沒有人會趕你走!最重要是不用跟一批又一批旅行團在星光大道那邊擠。

DSCF8184

這裡除了看到維港對岸的都市夜景,也可以遠距離跟鐘樓合照,本來這裡是香港往中國的火車總站,但到了八十年代配合都市發展,火車總站給拆掉搬到現在的紅磡,只剩下鐘樓默默地留守,看盡香港百多年的滄海桑田。

DSCF8187

維港的天際線是香港的標誌,小時候不懂欣賞,也不覺得矜貴,長大後多了機會海外旅行,才發覺沒有一個地方的景色和夜景像維港那樣:一個不太窄的海港,海風滲著微鹹的海水味道,兩旁圍著摩天大樓,高樓後方有山也有些小建築,夜幕低垂,華燈初上,不論山上山下都點著不同的彩燈,錯落有致,即使到了深夜,依然五光十色,真的沒有一個地方比得上維港那樣迷人,不少人第一次看到都會驚嘆,深深愛上,難以忘懷。

DSCF8189

汽車渡輪:七十年代前還沒有過海隧道,車輛想過海就是靠這些汽車渡輪往來香港和九龍兩地,後來三條過海隧道陸續落成,又有鐵路過海,汽車渡輪需求大減,現在只負責運送危險車輛過海。

DSCF8191

燈光招牌是互相輝映,還是互相爭艷呢?

DSCF8193

平台上每個人都不停照相,就是要拍出維港最動人的一面

DSCF8195

天星碼頭在尖沙咀的一角,旁邊的海運大廈不時有大型郵輪停泊,待六月啟德郵輪碼頭啟用後,更多郵輪出入維港,海港更熱鬧。

DSCF8203

遠處有另一幢高樓,是香港最高大樓:環球貿易廣場,也是全球第四高摩天大廈。

DSCF8204

今天來這裡是打算坐天星小輪過海,欣賞維港風景是順路的BONUS

DSCF8208

要走了!

DSCF8230

因為當天風浪太大,在渡輪上照的相質素不太好,不過天色和夜景實在太美了,唯有挑幾張不太差的分享一下。

DSCF8231

海港的郵輪和渡輪

DSCF8242

夕陽西下的中環夜景

DSCF8246

繁華的香港,在Magic Moment下美極的香港,能夠兩次擠身世界三大夜景絕對不誇張,更有海外朋友形容這是「百萬夜景」,要成功捕捉如此美景真是看天意,可遇不可求。

DSCF8249

渡輪差不多靠岸,天也快全黑了,十分鐘的船程,悠閒的在船上看到維港入夜的變化

DSCF8251

灣仔海傍的夜照

DSCF8263

最後是快將拆掉的灣仔天星碼頭,對岸是尖沙咀的夜景。不知道下一次能夠看到這麼美麗的維港景色,將會是何年何月何日呢?

 

維多利亞港(尖沙咀海傍﹣九龍公眾碼頭)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