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predict01  

春天快將來臨,日本民間早在一月初開始預測櫻花始開、盛開的時間,給大家有個預算,把握好賞櫻的最佳時機。很多朋友都喜歡到日韓賞櫻、看紅葉,本來我也不以為意,直至上次東京之旅有緣看到紅葉之美,的確在日本賞花有一種說不出的美麗與驚嘆,剛巧這次留學定在三月開始,整個三、四月都留在東京生活,像一個在地的日本人一樣,看著櫻花花開、盛開、花落的過程,實在讓我太興奮了,希望遇上好日子,能夠捕捉櫻花最美的一面。

sakurapredict02  

每一年日本都會有不少民間機構預測櫻花開花滿開的日子,這次我參考了Weather Map的預測:http://sakura.weathermap.jp,開花期大概在三月底開始,由九洲開始慢慢北移,最北的北海道大概四月底櫻花初開。至於東京的開花時間可能在3月25日,滿開的日子是4月1日前後,然後4月8日開始進入花落期。

sakurapredict04 

當然一切都是預測,天氣變化是始料不及的,如果3月東京氣溫急升,櫻花便會早開,相反持續低溫,開花期就會稍為延遲,所以這些數據都是參考。各位準備來日本賞櫻的朋友,不要想得太多,或者計劃太多,能否趕得上櫻花盛開的景象,一切隨緣就好。

sakurapredict05    

最後附上全日本各地最新預測的櫻花始開盛開的日子給大家參考,詳情請留意Weather Map網站的最新預測:http://sakura.weathermap.jp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