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一直在找最便宜往東京的機票,本來以為從香港飛東京的航班特別多,價錢不會太貴,怎知道在網上搜索一輪後,除非是機票連飯店的旅遊套票,基本上飛東京的機票並不便宜呀!加上香港航空一月停辦去日本的航線,才發現往來香港與東京的選擇,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競爭那麼大。

cathystudent05  

當中最低價應該是Delta(達美航空),連稅後也要港幣四千多,以價錢來說本來是首選,不過我也有坐過Delta飛東京的經驗,感覺不太好,而且是美國航機,機場把關特別嚴格,手提上機的行李至少被檢查三次,從東京回來寄艙行李又不准上鎖,非常麻煩,所以的我不介意花多一點錢,換一個稱心如意的飛行旅程。差不多價格的還有大韓航空與中國航空的機票,但需要轉機,大韓航空要坐凌晨機先飛抵首爾,再轉早機去東京,至於中國航空要先到北京,到晚上才抵達東京,我不介意轉機的,本來打算坐大韓航空,中途有時間還可以在首爾逛一圈,後來發現國泰航空提供另一種特別優惠,決定先查看一下:

cathystudent01

 

國泰這個優惠特別為海外留學的香港學生而設的,我也是在官網上無意間發現!

cathystudent02

經查詢後,原來這個「國泰留學生特惠計劃」,連我這些短期留學生也有資格享用,只要在網上訂票後,三天內把證明你學生身份的文件傳真或電郵給相關部門,並在出發當天於機場櫃檯向地勤職員出示學生證明文件,就可以享用這個留學生優惠!

cathystudent03

至於優惠幅度有多大呢?以我作例子,香港往來東京的機票連稅項大概要港幣$6800,雖然比最低價的達美機票貴$2000多塊,但享有35KG寄艙行李總額,超多空間把東京紀念品統統帶回港。 

cathystudent04  

雖然價錢都很吸引,但我仍覺得稍貴,後來向好友問意見,二話不說就選坐國泰航空,始終這是一家以香港為基地的航空公司,頭號服務對象都是香港人,萬一日本那邊出甚麼意外,只要你表明香港人身份,國泰那邊絕對會優先處理香港乘客的需要,也容易調動航機快一點飛回香港,正如大韓航空會優先處理韓國乘客,達美航空先處理美國乘客一樣,金額上付出多一點換來較大保障,我覺得這是可取的,人在海外,安全卻是最重要的,遠遠及不上省一丁點錢。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