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551

一個月前還覺得去日本是很遙遠的事,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今天就如期出發了!拖著兩大行李,另加一個手提行李袋和背包,一大清早匆匆忙忙趕著去機場。

DSCF8558

Online Check-in提供Moblie Boarding,機票也不用拿,真的既省時又方便,很快就順利把行李寄艙,還剩下很多時間悠閒地在機場吃一個豐富早餐。

DSCF8557  

今次選搭的是國泰航機

DSCF8556

目的地是成田機場

DSCF8570

可能是周六吧,飛機接近客滿。這一趟是我人生第一次獨個兒坐飛機,幸好機上有電影看不會太無聊,而且時間剛剛好,差不多下機前看完剛落畫不久「Argo救參任務」,整齣電影很有張力,而且代入感很重,電影末段每一秒都令人極度緊張,我覺得剪接方面做得很好,絕對有實力奪得奧斯卡最佳電影這項殊榮。

DSCF8578

還有時間,當然要填好外國人用的日本入境紙。過關時,關員知道我要短期逗留八十多天都非常緊張,後來知道我是來學日文的,立刻寬容了不少,而且改用一種鼓勵的語氣支持我似的,感覺蠻搞笑的,但非常感謝他們的鼓勵。DSCF8579

差不多一點多才有飛機餐吃,如果沒有在機場吃早餐,恐怕早就餓昏了。至於味道,可以略過⋯⋯

DSCF8583

飛機準時三時十五分抵達成田機場,只是機師降落跑道的功力似乎不大好,那一刻晃得超厲害,或許今天風大影響降落吧。學校方面安排人員來接機帶路,帶我坐機場巴士去住者家庭的小市鎮 

DSCF8584

一出機場就直上高速公路,由千葉縣出發,穿過東京都,一直往崎玉縣前進。

DSCF8586

東京今天天氣很好,但是日間只有十一、二度,這裡還是冬天呢!

DSCF8589

東京天空樹,我正式來到東京了!

DSCF8602

周末的日子,堵車就是常態

DSCF8605

嚴格來說也不算堵,只是慢慢走

DSCF8609

最後差不多坐了兩個半小時,才來到住宿家庭居住的小鎮:志木市

DSCF8616  

Homestay媽媽很親切,人非常好,住的地方比我想像中好,而且是兩層樓和風的客房,完全是日本漫畫主角房間的樣子,超棒!窗外不斷有冷風撞向玻璃木板的聲響,房內開著暖爐,這刻我覺得無比幸福,我一定要好好享受接下來三個月的日本生活。!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