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850

日曜日(星期天),早上溫暖的天氣很舒服,溫暖的陽光鼓勵我要到處走走,剛好星期天是敬拜天,昨天在網上搜尋到池袋附近有教堂進行英語彌撒,而且買了月票的我,不用付額外地鐵費用也能去到這間教堂,實在太完美了。

 

DSCF8851

這間教堂感覺不錯,恬靜怡人,非常適合祈禱靈修,來這裡不用一個小時,而且月票錢已經包了,如無意外,未來這十二星期,以及復活節的禮儀都會來這裡做周日崇拜吧。日本的天主教徒屬於少數,懂英文的教徒更少,彌撒開始時只有十餘人,差不多尾聲時也不過幾十人,比想像中還少呢。其實這幾年在香港都慣了參與英交彌撒,來到這裡禮儀的對答大致上都沒問題,唯一不便就是遇到非英語為母語的神父,他們的口音我永遠都聽不明白,所以今天講道講甚麼我都不太清楚,靈魂飄遠了。

DSCF8854

天主教的日文就是「カトリック(Catholic)」,周日彌撤之後,本來打算在池袋附近逛逛,不過我在池袋駅地下通道不斷迷路,結果我一上地面,天氣突然風雲色變,刮了一陣強風,吹起地上塵埃。 

DSCF8863  

我還擔心會下大雨,今天沒帶傘子出門,於是放棄找拉麵店,一見到Starbucks,想也沒多想就進去避一會兒

DSCF8862  

這星期都是在吃日本料理:拉麵、そば,其實轉換一下口味,吃一點西式,也是一件好事。

DSCF8855

最驚喜是咖啡用日本限定的櫻花紙杯裝著呢,忍不住拍下來留念,不過東京Starbucks的定價比香港高,不想花太多錢,只點了一些夠填肚子就算了,順道坐一會兒溫習日語。

DSCF8856

個半小時後再走出戶外,感覺溫度降了很多,天氣預報說今天有強勁的冷風吹過東京,日間還是二十幾度,明天又跌回十度以下了,暖包又要出場了

DSCF8866

怕下雨,比預算早一點回家,車站前遇上大日本主義的支持派,我不敢靠近,遠遠的拍一下作紀錄,只於我的立場嘛,一切盡在不言中 

DSCF8867

強風突襲,竟然影響了電車的運作,實際情況並不了解,只知道沒有直達車到歸家的車站

DSCF8870

於是,地下鐵只能夠在終點站和光市清客,之後要再轉乘東上線

DSCF8872

東上線的電車班次也延遲了,轉乘月台聚集了很多待車的乘客

DSCF8875

平時頻密的班次,明顯疏落了不少,等了十分鐵才有電車到站,只是人太多擠不進去,又要花多十分鐘等待下一班電車

DSCF8876  

幸好,順利回到志木站,而且還給我發現疑似美麗的櫻花樹。現在在家中,外面的風很強勁,啪啪的聲音有一點點嚇人,明天又要上學去,在家中繼續乖乖地溫書吧。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