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313

昨天晚餐只有我跟HOMESTAY媽媽兩個人吃,所以媽媽(偷偷地?)帶我(見識?)離家不遠,很受附近居民歡迎的迴轉壽司店,因為用料新鮮,所以周末六時後要等一、兩個小時才有位,我們早在五點半出發去吃晚餐了。

DSCF9343

在當地人住宅區開的壽司店,當然一個香港人都沒有,不過坐車到店前的時候,我看見有個洋人騎自行車獨自過來吃飯,突然很羨慕他能夠騎著自行車,自由自在看日本的美景。話題扯開了,對不起,說回這間壽司店,規模比香港的大很多(至少香港沒有壽司店是自立為一座,店外還有泊車場呢!),而且由拿位置、點菜到結帳,整個過程差不多由電腦負責,簡直令我大開眼界。  

DSCF9314

看店內空間有多大,分隔成五、六行,有單人位,亦有卡位。在店裡按電腦拿籌等位置,有位的時候,店員就會給你一個號碼牌,這就是你的座位編號

DSCF9324

點菜不用叫服務員,按電腦屏幕點你想吃的壽司就行

DSCF9326  

平日這裡吃每一碟只需90円,星期六、日就要105円,大部分劃一同價,比香港划算很多,不用看顏色分價錢,起價點也低很多。

DSCF9328  

選擇也不算少,還有些日本才吃得到的食材,看到點菜圖,簡直不可抗拒,真吃遍各款刺身和壽司

DSCF9330  

迴轉壽司可以點單,也可以直接從輸送帶拿壽司吃,合眼緣就拿,因為每碟都很鮮,滋味無窮

DSCF9318  

至於點了單的,也是用輸送帶送過來,差不多來到你的位置時,前面的屏幕變會發出提示音樂

DSCF9315  

ご注文品的碟就放了你之前點了的壽司,提醒你要注意,一來到就要拿走喔!日本人十分自律,不是自己的,他們也絕不會擅自拿走「ご注文品」上的壽司

DSCF9327  

輸送帶上壽司種類過幾十種,每一款前面都有說明牌,解釋是哪種魚的刺身,產地來自哪兒,懂日文的自然會知道食材用料是甚麼,至於像我對日文一知半解的,眼見好像不錯就會即點即拿,總言之,一切好吃就行,對嗎?

DSCF9325  

壽司有那麼多種,用來點壽司的醬油也分了幾種,詳細說明用法可以參考眼前的解答

DSCF9317

喝碗暖胃的味噌湯,立即有胃口吃壽司

DSCF9319

 第一道是墨魚配柚子,原來蠻好吃的,清新的柚子帶出了刺身的甜味,不錯。

DSCF9320

有我至愛的三文魚,超新鮮,超好吃

DSCF9321

吞拿魚

DSCF9332

北海道帶子

DSCF9334

熏過的做法

DSCF9336

 甜蝦,很鮮

DSCF9338

 

日本壽司裡面,飯會夾著相應的芥茉,其後加少許醬油在壽司上,如果怕辣,點單的時候也可以另點不加芥茉,服務很貼心。

DSCF9339

最後再來多一份燒三文魚,完全滿足

DSCF9341  

一個人才吃九碟,剛剛好,果然日本的壽司是最好味的,真想快一點再有機會吃一次。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