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539  

東京櫻花盛開時,就是學生畢業,迎接新學年的時節,Host Family說今年櫻花早開了,學生沒有機會在櫻花樹下照一張新學年的大合照,不過能夠跟朋友一起賞櫻,一起享受畢業的快樂也不錯。

而我的日文學習,剛好在下個星期完成第一個階段的課程,考試順利的話,就能夠升班繼續精進自己的日文,不過同班同學大部分都會畢業,離開東京了。因為我們現在讀的學校,如果你有某程度的日語能力,通過學校方面的檢定,可以隨時插班,也可以按你的計劃隨時結束學習,像我就定了三月來,五月離開,所以升了班之後,我就不用再考試,沒有考試的擔憂,只需乖乖地準時上課,交功課就行,真的自由自在愉快學習。

在東京二十天的生活,過得很充實,慶幸自己找了一所不錯的日語學校,學校裡香港人除了我以外,差不多一個都沒有,華人也只有幾個,其餘都是歐美人士,或者來自其他亞洲國家,在這種多種族的地方讀書,要跟同學聊天,一定只可以用英語、國語,這二十天粵語真的沒怎麼聽過。

另一方面,我選的是會話課程,逢周一至周五上午上課三個半小時,超過了我那時候在香港一星期上兩天課的時數,而且雖然有學新詞匯和新文型,但課堂上都是以說話聆聽為主,三個小時內不斷跟同學練習會話內容,然後回到Host Family也一定要說日語,所以這半個月內鍛鍊日語的機會很多,說不上突飛猛盡,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能夠跟日本人溝通對話,我已經覺得很滿足。會話課程的確能夠把學過的東西真正說出來,而且教你怎樣靈活運用,同時可以牢牢記任新學過的東西,這種學習方法是我最喜歡的。只是有時候,短時間內不停轉換語言聊天,有時候是日語、國言、英語,害得我舌頭都打結了,甚至衝口而出說起粵語來,講得一塌糊塗人,連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蠻搞笑的。

我想,暫時學習的進度非常好,希望可以通過考試,升了班,之後會有更多時間瘋狂地去玩!(當然,我也會抽出一些時間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