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47  

今天是這個學期最後上課天,也是公佈成績的日子!萬幸,考試順利通過,而且比想象中做得好,超開心的。最感動是三位老師很用心地寫下他們對每個同學的期願,看到老師們秀麗的字,寫了兩、三行勉語給自己,真的感謝他們用心教導,我希望兩個月後回到香港,之後的日子都不會忘記他們教過的東西。

DSCF1050

雖然說讀書是靠自身的努力,但考試過後我也想去早兩、三個星期在街上拿到的宣傳品,或許那時候正值考試時節,學生都等待放榜結果,不少宣傳品都關於升學就業方面的出路,我卻意外地收到這個「合格祈願」,而且連取兩封。 

DSCF1051  

後來回家看,發現裡面除了有宣傳單張,還附上一個五円及一個五十円,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日文中「ご縁(緣份)」跟「五円」是同音的,所以取其意頭,用「五円」硬幣向神明許願,透過「五円」把個人自身與某些事情繫連起來,成就你想希望發生的事,後來向Homestay媽媽了解多一點,她說我很幸運,因為這些街上宣傳品大多數只會放五円,裡面竟然有五十円真是非常少,我也想說平時在香港生活也從沒這麼幸運,反而每次出門遠遊都會遇上這些好運的事,感謝上天!而且命中注定我應該多出外走走才對!

另一方面,這段日子對日本人來說蠻特別的,一來是櫻花盛開的季節,櫻花在日本人心目中別具意義,另一方面大部分日本學校和公司,包括小學、中學、高中到大學,三月是學生畢業的月份,四月將是新學年、新年度開始之月份,剛好我們班三月結束第一個學期,四月開始「會話二」的新學期,跟另一班新來同學一起上課,一起努力,跟所有日本學生一樣,踏入一個新階段,一切從新開始!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