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115  

4月1日,愚人節,也是日本語學校新學年的第一天,不用上課,反而學校請我們所有同學去一趟「上野動物園」。

DSCF1114

上野動物園已經有過120年歷史,裡面飼養了不少動物,環境也蠻舒服的,一家人帶小朋友來這裡玩,認識動物絕對是不錯的親子活動。不過,相比香港的海洋公園,或者免費進園參觀的動植物公園,日本上野動物園始乎面積小一點,設施也舊了一點,對我來說其實不太吸引。 

DSCF1118

從正門進園,右邊就是熊貓園地,我想日本人非常喜愛熊貓吧。日本動物園界認為「象、長頸鹿、獅子」是動物園的三種神器,是動物園必然成員,至於大熊貓是矜貴的第四種神器,整個日本只有上野這裡才看得到。

DSCF1119

現在兩隻住在東京的大熊貓,是中國再借出的第二代熊貓:力力(男)、真真(女)

DSCF1125

不過,他們心情似乎不太好,不太想見人似的,只可以看到他們的背面

DSCF1128

是不是年齡上的問題呢?我覺得香港和澳門的大熊貓有活力,可愛得多,或許年紀輕經常走動,感覺更親切吧

DSCF1145

獅子也不想「工作」,這裡的動物蠻像大明星,有傲氣

DSCF1146

另一邊的大猩猩超搞笑,起初一動不動,要不是突然轉頭,我都不知道是真是假。 

DSCF1149

看來這位大猩猩知名度和地位應該蠻高的

DSCF1154

但我覺得動物園的活動空間,對他們來說面積太少了,而且有些只是孤獨一隻,沒有伴,看起來好孤單,好可憐

DSCF1160

動物園的休息區也種滿櫻花

DSCF1163  

肚子餓可以在這裡買些小吃充飢

DSCF1162

一條大香腸(附送茄醬和芥辣)要250円,味道其實十分「人工製造」,我想薯條或者軟雪糕會好吃一點

DSCF1166

這位太陽熊先生十分搞笑,究竟他想做甚麼?

  

難道是練習柔道,訓練自己怎樣跌倒也不痛嗎?

DSCF1182

猴子是動物園中,最活躍一群

DSCF1183

 也是最多人愛看的動物之一

DSCF1203

小猴子,天生身手敏捷

DSCF1207

剛好是吃飯時間,但是他們都很乖,沒有互相搶奪,或許是不喜歡這些食物?還是受到日本禮儀薰陶,住在東京太久,吃東西都講究禮儀?

DSCF1223

雖然上野動物園不算大,但也分成山上的東園,與山下的西園,往返兩地只需步行五至十分鐘,或者乘坐單軌吊車也行

DSCF1224

單軌吊車(モノレール,Monorail),一程成人要150円,只是轉兩三次彎,車程只有一分鐘左右,值不值得真是見人見智。

DSCF1231

重點的動物都在山上的東園,西園的重點就是袋鼠和長頸鹿

DSCF1228

但是我在這裡看動物的意慾真的不大,反而覺得他們好可憐,所以很快就走了

DSCF1238

途中看到這可愛的「小熊貓」,我想香港的相對來說幸福多了

DSCF1244

動物園前面的鵜の池,是不少雀鳥的天堂

DSCF1246

都市中有這一個綠洲真的不錯,如果是香港,早已經填平起樓,怎會有這種自然保育、與自然融洽相處的價值觀!

DSCF1248

櫻花差不多沒了,只剩下餘韻

DSCF1251

DSCF1258

雖然下次再來的機會不大,但跟小朋友同行東京的高,動物園都是一個值得一玩的地方

DSCF1272

上野動物園(うえのどうぶつえん)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園 9﹣83
開放時間:0930-1700 (1600開始停止售票)
逢周一休息
開園紀念日(3月20日)、みどりの日、都民の日(10月1日)入園全免
網址:http://www.tokyo-zoo.net/zoo/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