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400 

來到東京一個多月,終於要去理髮,這星期每天早上一起床,看到我那雜亂無章的頭,不修不行。其實在東京理髮,說易不易,說難也不太難,很多地方都有那種1000円十分鐘理髮店,像我今天就去了這所「QB House」,大概等了半個小時就可以坐下來開始剪髮了,但當中的難處就是用日語溝通,你想剪一個怎樣的髮型,還好,一輪雞頭鴨講之後,最後修出來的髮型還蠻正常的,只是有點不好意思,要髮型師哥哥花精神去理解我那些沒辦法懂的日語。

這是我第一次在東京剪頭髮,也是第一次在海外剪頭髮,感覺蠻好的,雖然看來只是一所小小的髮型屋,但髮型師相當專業,而且很體貼,裡裡外外都保持得十分企理,他們每次幫人客剪完頭髮之後,都會用一個類似吸塵機的裝置,幫客人清理身上或面上的髮碎,待客人離開後,又會掃清掉在地上的頭髮,掃進檯底的吸塵裝置把髮碎吸光,用過的工具又會放進紫外線消毒裝置裡,確保衛生。我只是花1000円,就享受到這麼專業、貼心、安全的服務,一切都太划算。

DSCF2402  

一般人只需十分鐘就搞定,我的髮型師用了十五分鐘才剪好我的頭髮,一方面是要花時間溝通,另一方面是我的髮質太難搞吧,我看著他在我的頭上噴了好幾次水,應該是我的頭髮打了很多結,要用水濕一下才能夠容易一點順著剪吧,最搞笑的是臨走之前,他還送了一把梳子給我,似乎想提醒我要梳一梳頭髮才出門比較好,理髮哥哥真的是個大好人,雖然剪髮過程中跟他沒有甚麼對話,我只能夠不停跟他說「謝謝」,但收到梳子那一刻,即使價值不高,但裡面的小小心意,真的很貼心,讓我很感動。這種舉動,從沒有在香港感受過⋯⋯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