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08

剛過去的星期六,Homestay Mama 在社區負責一項合唱團表演,本來我完全不知道的,有一次晚餐時她輕輕地提過一下,我說很有興趣想看看,她歡迎我去,於是成了這次「社區微遊記」。

DSCF2711

其實所謂表演,只是社區所搞的小型活動,但是氣氛十分好,一連兩天都有不同團體的表演,包括附近的學校學生的才藝表演、社區長者業餘的康體表演等,論精彩程度及不上專葉水準,但是每個人都用心表演,這份心意在場每一位都感受得到,而且氣氛十分好,我也樂在其中,還跟大夥兒一起唱了一首日文歌。

DSCF2713  口

會場大部分人都是長者,或者是主婦和小孩的組合,年青人周末出走東京玩是很正常的,但對於不少行動不便的長者來說,這種社區活動是他們僅有的娛樂之一,表演過後,我不禁回想香港的長者也很需要這類的活動,老朋友之間可以見過面,甚至為表演的朋友打氣,到場支持一下,已經是他們最大的生活樂趣了。除了表演之外,會堂二樓還展出不少興趣班的作品,有書法、攝影、繪畫,織布等,甚至有食物工場,即製新鮮食物給大家吃,會堂門外也有個菜檔,給大家可以買到新鮮的蔬菜回家造料理。

這一切,若是只來旅行是看不見的,這種不是旅行所能夠得到,一切都是生活體驗,源自當地居民的生活文化,那一刻,連我也覺得自己好像入了鄉,成為了當中一份子似的,總覺得自己好像在這個東京的某個地方植了根,相信去了數十次旅行都無法體驗得到的感覺⋯⋯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