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663  

旅行最大的樂趣,是偶然遇上的緣份,不只是愛情那種,還有那些在某個場合某段時刻,跟一些素未謀面的一期一會。剛過去的周日,我偶然成為了一個婚禮上的過客,從來沒想過這次東京之行,竟然有機會參與一個簡單卻充滿幸福的婚禮。

當天行禮的新郎和新娘,真的是素未謀面,甚至是一句話也沒有聊過,能夠碰面,純粹是因為我是教徒,他們也是,每個禮拜天大家都會到教堂參與彌撒而已。我是從香港來的過客,他們也是來日本的外國人,不過,他們選擇在東京這裡結婚,雖然家鄉的家人不能夠來到日本見證他們成為夫婦,但廣邀了在日本認識的朋友,甚至我這種「過客」參與他們的婚禮,在眾人的見證下,踏入人生一個新階段。

能夠被邀請參與婚禮,我覺得是一種緣份,不管認識與否,我也替他們高興,另一方面,看著新娘步入教堂,一對新人互相交換婚戒,儀式很簡單,場面卻很感人。

一切都是神對他們的祝福,而我能夠有幸參與其中,深信是神對我在東京的一種祝福和眷顧。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