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348  

一大早,要跟同屋的留學生離別了,今天下午他要坐三十多個小時的飛機回到他南美的家,路途超遠,差不多是我回香港的鐘數十倍之多,無論如何,都希望他一路順風,歸國後的生活有幸福快樂,也希望他再有機會來日本玩呢。不過,現在這個Host Family只剩下我一個留學生,少了個伴,有點孤獨呢。

互相說了幾句道別的話,在門口目送他離開,時間還不到十點鐘。從房間往窗外看,藍天白雲,真是美好的周末。

可能你會說,難得是黃金周,不要浪費好的天氣,應該出外走走吧。本來我的計劃就是黃金周每一天要去遠一點的地方觀光遊覽,所以前幾天已經到過不少地方,差不多每天都是早出晚歸,比平日上學的日子還要勤,不過昨天是黃金周另一個高峰的開始,只是到鎌倉走了一趟,人山人海,每一處都擠滿人,電車也不夠載,情況有點恐怖,終於我也感受到日本黃金周的威力。

雖然日本人大致上都很守秩序,旅遊熱點不會出現混亂的狀況,不過遊客實在太多,行程上的編排總會遇上一些阻滯,像是吃飯每家店都要排隊,電車塞滿了人,想坐特快車也要早些預約位置,待出發前一刻才訂票肯定是滿席,那就要搭慢一點的列車班次回家,總總的不便加起來,這樣去旅行總會有點不爽吧。所以跟大夥兒擠,倒不如在家好好休息,打掃一下房間,看看電視,上上網,稍為複習一下學過的日本語,不用擠也不用趕,過一個舒服寧靜的悠閒周末,豈不是更好嗎?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