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593  

東京有不少知名拉麵店,但每家大致上都是豚骨湯底、醬油拉麵、鹽味湯底等等這幾款,用料似乎也差不多,當然,從中分辨出上品或下品沒有難道,但是味道好的拉麵,要分出當中細緻的差別絕對不易,有時候甚至覺得吃來吃去沒有太大分別,真的就是那幾款味道。這次在學校找到這家「かぐら屋」,湯麵的湯底有很大驚喜,所以值得向大家推薦一下。

DSCF7579  

かぐら屋只是一家小小的拉麵店,只此一家,其他地區沒有分店,門外蠻有日本傳統食店的味道

DSCF7580

吃拉麵前,要在店外的食券販賣機購票,然要把拉麵券交給店員

DSCF7581

DSCF7583

因為店面座位不多,如果幾個朋友一塊兒來,可能要在門外待一會等候入座

DSCF7587  

有位置坐之後,不消幾分鐘,熱騰騰的拉麵就來了。不過,店員會問客人:「這碗(甚麼)份量(甚魔)口味的拉麵是哪位的呢?」,所以要好好記住自己點了甚麼,否則會吃錯了別人的那一碗。

DSCF7588

我這碗是店長推薦的雞肉麵,因為餐牌上說是雞肉「そば」(麵),嚴格來說不是拉麵。用的湯底是日本少見的清湯底,而且中間黃色的是柚子肉,這樣的組合蠻特別的。另外,雞肉也是日本少見的煮法,應該是用醬汁入味熬製,不是常見的燒雞和醬油入饌,看樣子類近香港的油雞,沒吃下肚子,已經有一種親切感。

DSCF7590  

當然,味道確實不錯,相信最讓人深刻就是跟其他拉麵店用的湯底和煮法很不同,而且我很喜歡湯底帶有一點點柚子的果香味,整體感覺很清新且不油膩,夏天吃的話一流!雖然是熱吃,卻一點也不覺得熱,大家如果有機會來水道橋(東京巨蛋)附近,就來到站前的小巷裡,就這家拉麵店,嚐嚐這款特別的そば吧。

征麵家.かぐら屋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三崎町2﹣11﹣11 タカギビル1F
電話:03﹣3237﹣672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