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19.45.51  

我覺得自己蠻幸運的,能夠喜歡、能夠享受自己工作的每一刻。

而最有趣的地方是,那些年讀書的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傳媒工作者,徹頭徹尾沒想過,也沒找到途徑入行。

我中學主修的是數理科,後來上大學改為主修翻譯系,雖然都是以文字為主的生活,但讀的始終不是電影電視的專業,又怎能夠想像自己最後成為電視節目撰稿,然後安在家中,在電視機前收看自己的作品呢?

每一次的創作,既緊張又興奮,緊張自己做得不夠好,節目效果不夠成功,不論節目的觀眾層面是大是小,是否放在黃金檔,我都設法希望把最好的呈現觀眾眼前,內容言之有物,亦娛樂豐富。興奮的是每次接觸新奇事,不同的拍擋能夠為節目帶來不一樣的方法,漸漸看到觀眾的反應,即使只有一位觀眾明白自己創作的目的,對我來說已經有說不出的感動。

得來不易的滿足感,就是的繼續工作的動力,也是我不捨離開電視製作的原因。

從小到大,我希望自己能夠筆耕維生,到後來發現在香港文字養不起家,但又發現自己唯一擅長的是文字寫作,於是決定修讀翻譯,希望自己不會餓死街頭。我相信上天對我真的幸好,糊里糊塗,又找到現在這份工作,雖沒有做金融的好賺,但仍能夠樂活每一天,沒有太沉重的工作壓力,又可以把自己古怪的點子與觀眾分享,我是非常感恩的。

可是,參與了不同類型的節目創作,愈發現自己的不足,包括在文宇上靈活的運用,在人生閱歷上不夠前輩見多識廣,我明白這一切只能夠靠時間與經驗賺回來的,始終創作是動腦子的事,呆在同一個崗位與環境愈久,創作求變的動力愈疲憊。

或許差不多是時候,再過些時候,我要任性出走一下,給自己的人生加多一些色彩。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