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風天,狂風暴雨,因為「八號風球」而提早下班一小時。

雖然沒有意外的半天假期,但打工仔始終想躲懶一下,冒著狂風暴雨,逼上擠擁的交通工具,匆匆忙忙趕回家,早一點「偷得浮生半日閒」也不錯呀。

No8 Typhoon 

經常說香港有一個「李氏力牆」,銅牆鐵壁擋住不少颱風,希望打工仔繼續上班,股市市場繼續運作,香港經濟不會突然停下來,使商人賺少了錢,這是香港打工仔之間流傳的笑話,可以一笑置之,但事實上近年真的很少機會享受一天,甚至半天的「颱風假期」。

其實,我與「颱風假期」算是特別有緣,記得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正職,在某間翻譯公司做行政工作,而且是輪更制,中午十二點上班,下午九時下班,有需要因應情況加班,但想不到第一天上班就遇上颱風襲港,可以在六時正跟著公司的大夥兒早早下班,意外賺了三小時「假期」回家吃飯。而這份正職,最後只做了兩星期就沒做下去了。

一陣陣狂風暴雨敲打著玻璃窗,此時能在安樂窩裡,悠閒地打著博文,也是一種小幸福。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