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看小了這個颱風「韋森特」,一直以為打不成風,怎料下班來個八號風球,晚上還不斷自我暴增,加劇中心風力的強度,以「強颱風」的姿態不斷逼近香港,九號風球已經教人意想不到,我想今天早上誰也沒想過,翌日的凌晨時份天文台會發出十號風球,是十年也不會出現一次的十號風球

NO 10 TYPHOON 06

雖然香港夏秋之間,不時受颱風吹襲,而天文台發出十號風球訊號,就表示颱風正面吹襲香港,普遍地方感受到颶風程度的風力,而且風向可能會急速轉向,這情況實在是十分危險!但十號風球訊號真的甚少發出,上一次出現十號風球已經是十三年前颱風「約克」襲港,當時我還是個初中生!始終香港是華南沿岸的一小點,能夠被颱風正面撲過來登陸的機率非常少。

NO 10 TYPHOON 01

這次「韋森特」跟上次「約克」的情況很相似,同樣事前甚少人會預料颱風真的正面襲港,移動方向和速度捉摸不定,是爆冷門的一類!

NO 10 TYPHOON 05

窗外風雨交加,真的蠻駭人,幸好暫時沒有收到意外傷亡的報告,真的感謝天文台人員的天氣預測,讓市民及早準備防範,大家才可以舒舒服服,安坐家中避風,至於做傳媒的便是另外一回事了,電視台記者要直播颱風消息,外景組甚至要走上街頭,親身感受颱風的威力,暫不論這種採訪方式是否恰當,至少在專業精神方面,今回各位記者的表現值得觀眾嘉許。

 NO 10 TYPHOON 02

 

 NO 10 TYPHOON 03

不只是記者,要在颱風天當值工作的還有警察、消防員、救護員等等,需要廿四小時有人工作的行業,我們也要為這些默默堅守崗位的從業人員說聲「多謝」,希望他們都能夠順利完成工作,早點平安歸家。

 NO 10 TYPHOON 04

強風暴雨的一夜,風雨不斷敲打玻璃,有時像猛獸鬼叫得嚇人一跳,讓人睡不穩。

可是,明早還要照常上班,睡吧!睡吧!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