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黑色開學日。

新學年,特區政府想開始在全香港的中小學,加入「國民教育科」,向孩子灌輸愛國的意識,認識國情。不過,課程內容有不少爭議的地方,有家長、有老師,有教育團體害怕政府把單純的小孩子洗腦,盲目愛國,反對聲音愈來愈大,而且有學生到政府總部抗議絕食,希望官員能夠聽從民意,考慮重新檢討「國民教育科」設科的決定。不過,直至這一刻,政府認為諮詢已經做過了,認為眼見的「反對人數」又不多,仍會繼續推行國民教育科。

於是,反對者繼續集會抗議,繼續絕食,以示決心。

正反仍在對峙,還未有最終定案

也許,這是香港政界黑暗時代的開始

也許,這是一個香港政局的轉機,我們在學生身上看到民主之光

無論如何,我只想說一句:

"梁振英先生,對不起!你不是我親自投票選出來的香港特首,所以請不要代表我,強行「教育」我們香港的下一代,應該怎樣「正確」愛國,把你那套認為對的「公民教育」加在無辜的小孩子身上。"

究竟香港的民主發展,是走向黑暗,或是光明呢?

我十分十分希望,這個星期立法會選舉的結果,能夠克制住最喜歡「強姦民意」的特區政府。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