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今天,就要跟二十五的自己告別。

二十五歲的我,沒有二十五歲男人應有的外貌身材,仍像個小男孩,經常被人誤為剛讀大學的學生,可能是一件好事,也可能是一件壞事,沒所謂吧,至少暫時我還喜歡這樣平易近人的自己。我明白自己看來非常柔弱,但跟我共事過的人卻感受到內心堅強的我,適當的時候有種傻勁,無懼地勇往直前解決一個個困難,其實我沒有想像的軟弱吧。

的確,小學的我確實是比較膽小怕事,話少怕生,後來中學活躍一點,幸好率真的個性沒有被人欺負的機會。中學選修理科,成績卻考得不好,卻意外發現自己在語文方面做得不錯,於是在大學專修語文,比較得心應手。誤打誤撞的,遇上出國實習的機會,發覺自己有能夠做到的事更多,獨立生活沒問題,獨自解決問題也沒問題,大學之前,甚少機會坐飛機到海外遊玩,然後自己計劃自助遊,而且讀翻譯的要研究跨文化的溝通方法,對外國文化變得不怕生,反而留意更多,習慣了,慢慢愛上漫遊世界。

自從二十歲開始,我覺得每隔五年就好像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二十歲的我開始面對大學畢業的壓力,憂心自己的職途,卻仍然保持一種孩子氣面對社會,對未來有很多不切實際的夢想。五年之後,二十五歲的我,打了好幾份長工,而且做得不錯,昔日的純真與稜角慢慢被磨滅,發覺自己漸漸隨波逐流,開始害怕三十歲的自己沒有任性的權力。

然後有種覺醒,一直以來我好像為別人而活,討人喜歡令自己感覺受到重視,事實上,真正的我究竟想做甚麼呢?然後,不自覺之間發現自己在處事上、對世事的看法、生活模式,已經有自己的一套。然後,覺得現在是一個合適的時機,能夠任性一點、率性一點,做多一點自己未做過的事,於是放棄一份穩定的工作,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嘗試享受自己最自在的生活,實現自己想做的事!或許倒頭來只是一場夢,或許最後回到原點繼續做一個平凡的打工族,起碼沒讓自己後悔,起碼到三十歲的時候,笑一笑自己做過的傻事,都能夠樂在其中。

所以,努力吧!二十六歲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