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四隻大熊貓,澳門也有兩隻國寶住在路環的「石排灣郊野公園」內,早在2011年已經開放給訪客拜訪這兩隻大熊貓:「開開」與「心心」。

DSCF6423  

公園正對面有住宅建築工程進行中,雖然隔了一條大馬路,或許怕塵土飛揚,公園中門長期關閉,要進入公園的遊客,必需經西側(近媽組文化村入口)的大門出入。

DSCF6431

 然後回到公園另一端近中門的售票處購票,憑票才能進入大熊貓館,每位入場費用 10 澳門幣

DSCF6433

 大熊貓館開放時間逢周二至周日,10am-1pm及2pm-5pm,分時段控制人潮進館

DSCF6438

 公園內只有大熊貓館需要收費參觀,另外大熊貓資訊中心是免費參觀的,中心內有不少養育大熊貓的有趣資料,很適合爸爸媽媽帶小朋友逛一個圈,上一課自然教育。

DSCF6439

公園內到處都設有可愛的大熊貓擺設,給大家合照留念。

DSCF6440

 澳門的大熊貓館,感覺上也有點像香港海洋公園內的熊貓館,不過多了戶外部分,而且只留給兩隻國寶居住,相對來說,私人空間比較多。

DSCF6481

首先踏入館內室內地帶,當天留在室內的是雌性熊貓「心心」,只有五歲大,還是小孩子一隻,非常可愛。

DSCF6443

不停吃吃吃,還是吃,但是己經迷倒不少遊客的心,大家隔著玻璃不停照相,要留住熊貓可愛的一舉一動。

PS:千萬不要開閃光燈照相,會嚇怕和影響熊貓

DSCF6449

熊貓每天的生活習慣就是:玩耍、吃竹葉、喝水、去便便、睡覺,或者再重覆其中,全天候得到保育員悉心照顧,快高長大。啊!我也很想使一隻大熊貓呀,不用刻意做些甚麼,己經受人歡迎,好吃好住,真羨慕。

DSCF6452

 太多人看著自己吃東西,害羞了嗎?

DSCF6470

「開開」「心心」年紀還小,比香港幾隻大熊貓更好動,經常擺出不同的Post,太可愛了。

DSCF6488

館內另一端是室外區,拜訪當天是「開開」獨自的活動空間

DSCF6497

 兩隻熊貓真搞笑,又可愛,根據旅遊書說:中午和閉館前都是大熊貓補眠的好時機,最佳探訪時間是 3pm - 4pm 的時段,我們大概 4pm ﹣ 4:30pm 來訪,的確「開開」「心心」比較活潑,不時走來走去,間中擦一下屁股,做一些令人發笑的動作,又有很多機會跟他們近距離合照,讓現場每個人都非常興奮。

DSCF6508

 這個是甚麼Post? 明顯是要擺出一個闊少格呀,這個Post 比「高富帥」更討女士們歡心呢!

DSCF6514  

除了大熊貓,郊野公園內也住了不少動物朋友,環境幽靜,有時間走一個圈感覺蠻舒服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趁在氹仔/路環吃午飯後,坐巴士來到這裡逗留一個小時,體驗澳門寧靜的一面,再回到熱鬧的市區繼續遊樂也不錯喔!

 

澳門大熊貓館
地址:路環石排灣郊野公園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 1000-1300, 1400-1700
               (逢周一休館,遇假期順延休息)
參考詳情:http://www.macaupanda.org.mo
交通:可乘坐澳門巴士15、21A、26、26A、50
         (往路環方向在「石排灣郊野公園」站下車,往氹仔方向在「聯生圓形地」下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