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年開了很多日本拉麵店,部分更以日本正宗風味作綽頭,食材、煮法都源自日本,能夠在香港吃到日本的滋味,當然吸引不少人棒場。但我覺得要在香港烹調出一碗道地的日本拉麵,絕不簡單,雖然我只在東京吃過一兩碗拉麵,味道好吃得讓人難以忘懷,回來香港一直想找回那種拉麵味道,卻沒有一家能夠烹調出來,直至有朋友帶我來「橫綱」,終於讓我回憶起來在日本吃拉麵的滋味。

DSCF5913

翻查網上資料,「橫綱」已經開業廿多年,一直按照日本傳統拉麵的做法,難怪味道會如此正宗。雖然有人說,兩年前有位主廚離開了,讓「橫綱」拉麵味道略為失色,但影響不大,因為每到午市晚市,都要在門口拿票等候約一個小時,才能到店內吃麵,不喜歡等的朋友就學我們避開尖峰時段,大概下午兩、三點才來,等一會就能夠吃到拉麵了。餐廳空間比較狹窄,而且服務員人手似乎不足,我們三番四次要求點菜,結果拖了很久才幫我們下單,除了這點,基本上問題不大,而且近門口處,可以近距離看到師傳煮拉麵的過程,果然是日本人打理的拉麵店。

DSCF5908

朋友點了豬骨湯底的叉燒拉麵,他吃了第一口已經非常喜歡。 

DSCF5910  

而我點了櫻花蝦拉麵,配料比我想像中多,蔥花、海帶都很豐盛,第一眼看到這麼多櫻花蝦,以為拉麵會很鹹,結果這碗拉麵反而鮮味十足,湯底略鹹一點,不過這是預期之內的,因為在日本吃的拉麵湯底味道大多數都偏重,最讚的是拉麵,軟硬適中,爽口好吃。 

DSCF5907  

朋友忍不住額外再點一碟「味蛋」,就是溫泉蛋,確實非常好吃,流心蛋黃滑滑的,少許調味,很不錯。

DSCF5911  

這是我在香港,第一次吃到在日本在地拉麵的感覺,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光顧,值的推薦。 

 

橫綱 Yokozuna
地址:九龍油麻地彌敦道466﹣472號恩佳大廈地下
電話:(852) 2783078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