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來訪~


嗨,這個天馬行空的部落格是我「天馬仔」的小天地。 喜歡語言,有空就在這裡亂寫一通。
喜歡旅行,所以寫了一些自己旅遊體驗。 愛吃愛玩,於是想跟大家分享好吃好玩的地方。
喜愛學習,特別是外文,歡迎做個朋友交流一下。 住在香港,所以來香港玩的朋友歡迎留個言。
學懂珍惜,希望用攝影留住快將消逝的事物⋯⋯
3月至5月在東京留學中!

DSCF6643  

澳門又很多非常好吃的本土食肆,各有特色,但要一次過品嚐澳門所有街坊小菜,「六記粥麵」是不少人的選擇。粥麵店在沙梨頭區內港的住宅區內,從大三巴走過去大概要十到十五分鐘,沿路見到不少街坊平民小館,門面不是特別光鮮,又有一兩檔街邊擺賣的「車仔檔」,但有不少街彷光顧,雖然旅遊書上沒有介紹,卻可能會碰上小驚喜。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澳門,有一個地方遊客必到,照相必家有的景點,就是代表了澳門的著名地標:大三巴牌坊

DSCF6550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6616

在大三巴牌坊不遠處,有一家自製豆品非常出名的食店,當中自製的豆腐、豆奶(豆漿)、豆花曾穫得「全澳門最滑」的美譽,不過食店只在白天做生意,晚上六點半就會關門,當天差點以為會碰門釘,幸好趕得及在關門前吃一碗豆花。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5817  

友人提議吃自助餐,於是帶我來尖沙咀一嚐Farm Kitchen Vegi,這裡自助餐差不多要三百塊港幣一個人,但賣點不是昂貴的海鮮或和牛,反而是讓人大吃大喝之中仍可以吃得健康,因為這裡所有食材都是有機的。

DSCF5816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近年開了很多日本拉麵店,部分更以日本正宗風味作綽頭,食材、煮法都源自日本,能夠在香港吃到日本的滋味,當然吸引不少人棒場。但我覺得要在香港烹調出一碗道地的日本拉麵,絕不簡單,雖然我只在東京吃過一兩碗拉麵,味道好吃得讓人難以忘懷,回來香港一直想找回那種拉麵味道,卻沒有一家能夠烹調出來,直至有朋友帶我來「橫綱」,終於讓我回憶起來在日本吃拉麵的滋味。

DSCF5913

翻查網上資料,「橫綱」已經開業廿多年,一直按照日本傳統拉麵的做法,難怪味道會如此正宗。雖然有人說,兩年前有位主廚離開了,讓「橫綱」拉麵味道略為失色,但影響不大,因為每到午市晚市,都要在門口拿票等候約一個小時,才能到店內吃麵,不喜歡等的朋友就學我們避開尖峰時段,大概下午兩、三點才來,等一會就能夠吃到拉麵了。餐廳空間比較狹窄,而且服務員人手似乎不足,我們三番四次要求點菜,結果拖了很久才幫我們下單,除了這點,基本上問題不大,而且近門口處,可以近距離看到師傳煮拉麵的過程,果然是日本人打理的拉麵店。

DSCF5908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6081  

CHAIWANESE何解?就是「柴灣人」的意思,顧名思義服務的對象就是香港島東岸「柴灣」小區內的人,而且這家咖啡店並不是在大街上,反而隱藏在工廠大廈內,所以不是住在本區的人,很難會找到工廈這樣別有洞天的悠閒之地。

DSCF6079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跑馬地有很多高質素的餐廳,不過收費上也相對貴價一點,其實想在跑馬地吃得好,又不想花太多錢也有選擇,可以到「黃泥涌熟食中心」碰碰運氣。

DSCF5835  

從正門用扶手電梯直上二樓,或者利用正門旁邊的升降機直達二樓的熟食中心。

DSCF5854  

熟食中心設有空調,其中兩面設有落地玻璃,感覺明亮企理,雖然環境看似平凡,但這裡每間食肆的出品很有水準,所以早午晚市都坐滿食客,晚市最受歡迎是中菜小炒,而早午時段最多人棒場的是茶餐廳。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6892

關於安迪.華荷 (Andy Warhol)

安迪.華荷(1928﹣1987)是非常知名的美國藝術家,同時也是印刷家、前衛電影製作人、檔案家、作家,以及視覺藝術運動「普普藝術」開創者之一。認識「安迪.華荷」這個名字,就是中學上藝術科時,老師要我們用絲網印板模仿他的作品風格,或許一般人會記不住華荷先生的大名,但一定對他的大作印象深刻,因為他不少著名作品都是人所共知的人物或事物:瑪麗蓮.夢露、金寶湯罐頭等,透過絲網技術把同一圖象複製,但用上不同的顏色配搭,營造不一樣的感覺。

DSCF6897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