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來訪~


嗨,這個天馬行空的部落格是我「天馬仔」的小天地。 喜歡語言,有空就在這裡亂寫一通。
喜歡旅行,所以寫了一些自己旅遊體驗。 愛吃愛玩,於是想跟大家分享好吃好玩的地方。
喜愛學習,特別是外文,歡迎做個朋友交流一下。 住在香港,所以來香港玩的朋友歡迎留個言。
學懂珍惜,希望用攝影留住快將消逝的事物⋯⋯
3月至5月在東京留學中!

DSCF4515

鬆馳熊(懶懶熊/拉拉熊,リラックマ)是近十年最受人歡迎的日本卡通角色,自2003年面世後,人氣愈來愈旺,剛好出道十年,池袋西武趁這個黃金周假期,在百貨公司的一個小型場館舉行了「鬆馳熊十周年展」,歡迎大家進入鬆馳熊的世界。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4296

中國有五一黃金周,日本這邊每年四月尾到五月初也有一個悠長的黃金周(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因為4月29日(昭和之日)、5月3日至6日,剛好是公休假,不少上班族趁機把中間的日子也用來放假,部分企業也會選擇這樣連休10天,優待員工放一個悠長假期充充電,有錢的日本人會選擇海外旅行,錢不多的會留在國內旅行,所以這段期間,日本境內的熱門旅遊點一定是人山人海,所以大家最好不要在這個時期來日本玩,否則整個旅程又要跟當地人擠,又怕訂不到新幹線或電車指定席,飯店房間又貴又可能爆滿⋯⋯除非你很想體驗一下日本人黃金假期人山人海的氛圍吧。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3957

上周的東京正在回暖中,想不到已經來到四月尾,周六的氣溫突然間從二十度大幅回落十一、二度,昨晚還下起雨來,加上強勁的春嵐(春之風),今天好像只有七度,超寒的令人不想出門,不過今天是主日,還是乖乖地披上羽絨,到聖堂參與彌撒。沒有說錯,四月尾還要披上羽絨出門呢!難以想像,非常不喜歡這種濕冷的天氣。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京的鐵路系統複雜程度,相信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在日本運行的鐵路列車,地面行駛的稱為「列車」,地底行駛的稱為「地下鐵或メトロ(METRO)」,雖然第一次看到那蜘蛛網般的網絡統,一頭霧水,(我也差不多來了東京兩個星期之後,才慢慢懂得如何找出最快的轉乘路徑,以及最便宜的乘車方法,現在大概有些方向感,乘車也沒有那麼迷茫了),又或者被高昂的車資收費嚇倒,但習慣過後,你會驚嘆東京電車網絡四通八達,範圍之廣非常方便,而且班次準確度很高,漸漸也會像當地人一樣,日常通勤或旅行完全依賴這個可靠的鐵路系統。

DSCF1687    

至於我每天進出東京的通勤路線,就是上面路線圖可看到的:
[志木駅]東武東上線﹣﹣メトロ有楽町線﹣﹣JR中央。総武線[水道橋]

一個月的PASMO卡共花了我18710円!(大哭)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暗的一周
整個星期,每天都有特大的自然災難、人為災禍發生
請為受害者祈禱
同時感恩,我能活著
感謝上天對我的眷顧
祈求人類懂得珍惜
珍惜生命、珍惜憐愛、珍惜身邊的一切
珍惜這個地球之家
希望不會再有悲傷的事發生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1620

SATOU是吉祥寺人氣店之一,不少人慕名以來就是為了那顆200円的免治肉丸(メンチカツ),不少旅遊書都說店外整天都會大排長龍,周六日更有可能輪候一個小時,而且限量發售,每天售完即止,幸好我當天排隊不用五分鐘就買得到,究竟這顆肉丸有甚麼魔力,讓日本人和旅客如此著迷呢?

文章標籤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遠在日本,但從網上知道香港損失了一位潛力無限的女歌手,R.I.P
早上醒來看到FB的轉發信息,當時還未確認身份,抱著一絲希望是假的,
下午確認了消息,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了。
26歲的她跟我同年,雖然沒見過也不是朋友,但算是朋友的朋友吧。
讓我想起十年前,香港也損失了一位唱而優質演的歌手一樣,
好像四月從來都不是個好月份,
加上這幾天世界各地,心情有點低落。

生命無常,每天能夠起床是福氣,
每天能夠如常工作、跟朋友家人見面也是福氣
一切好像是應得的,但仔細想一想,
上一秒還在更新網誌、微博、Facebook,
下一秒鐘會否遇上意外,會否發生天災人禍,
只有天知地知,人從來都不會知曉,
究竟今晚過後你是生是死,也無法知道。

所有的事情再次提醒我們,
要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要感恩得到的一切,
要把握每一分每一秒,
盡力做自己想做的事。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ray for Boston 

每年生日的願望都是⋯⋯
世界和平。
說得輕鬆,做的不難,只是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
仍然,盼望,世界和平那天的來臨。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