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650  

中上環一帶有不少高素質的港式酒樓,好吃的不難找,划算的卻不容易找得到,如果想感受一下道地香港人的飲茶生活,又不想等太久花太多錢的話,推薦大家在下午茶時段(2點後)來上環的好彩海鮮酒家「一盎兩件」吃點心吧。

DSCF7554

這家酒家名氣不算大,應該說是走樸實路線,看門口這個站牌,就知道這家酒家在上環區已過了不少個年頭,樓面有兩層,完全是七十年代舊式茶樓的建築格局,不過樓面多次翻新,所以環境坐得蠻舒服的。由於酒樓設在上環區,平日午飯時段有很多生意人來飲茶,週六日做街坊生意比較多,至於平日下午時段人流不多,很快就能夠入座開茶。

DSCF7651  

之前都覺得這家酒家沒有甚麼看頭,但最近發現這裡的點心質素提高了不少,平凡之中有意外驚喜

DSCF7553  

雖然說這裡稱得上老酒家,點菜卻早已轉用點心紙了,全部都是一上傳統點心,吃的是那份懷舊的味道。

DSCF7550  

連茶壺都是實而不華,似乎比現在一些新茶樓的茶壺更耐用

DSCF7547

點心出籠,第一道是黑椒魚雲,魚雲就是魚頭稍為有肉的位置,跟黑椒一起蒸煮,完全沒有魚腥味,魚肉軟軟的很好吃。

DSCF7549

蒸排骨:半肥瘦的排骨,不膩也不難咬口,當然好吃。 

DSCF7653

燒鴨河粉:告訴大家重點不是鴨肉,而是那碗魚湯底河粉 

DSCF7655

第一口吃這碗河粉,哇!完全是意外之作,河粉浸在魚湯裡十分滋味,再喝一口魚湯,鮮味比一般魚湯更新鮮,原來湯底還加了腐竹一起熬,最後整碗河粉連湯,一滴不漏送進肚子裡。 

DSCF7658

黃沙豬潤腸:又是這裡另一款必吃點心,已切粒的豬潤放進腸粉裡一起蒸熟,一粒粒的豬潤沙沙的,撞上滑溜的腸粉,口感層次豐富。

DSCF7660

下午茶時段的蝦餃和燒賣只有兩顆,兩個人來飲茶,一人一個,份量剛剛好

DSCF7661   

蒸鳳爪:有肉而且厚實,有咬口,味道不太鹹。這裡的點心都做得非常出色,下午茶時段最划算「抵食」,如果附近一些有名氣的茶樓坐滿人,可以考慮來這兒嚐一嚐。

 

好彩海鮮酒家(上環店)
地址:上環德輔道中287﹣291號(急庇利街)
電話:(852) 285067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