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688  

來到東京第四天,終於正式開始上課的日子,這三個月重新掛著學生的身份,讀書上課的日子

接下來的三個月,周一至周五我都要上早課,因為我是插班生,其他同學早在一月前由第1課開始學習,現在老師已經講解第15課的文型,還好大半我都聽得明白。早課的時間由9點到12點40分,每隔一個小時都有休息時間,在香港讀日文,從來沒有機會連續三、四個小時上日文課,而且一星期五天在課堂內跟老師與同學交談,把學過的日文知識完全活用於生活上面,是一個非常棒的練習。說真的,短短幾天不論讀、寫、聽、說,逼著你要用日文表達,說日文的時間比在香港學一年日文那段時間還要多,其實這次進修純粹想圓夢,為了興趣,沒有很遠大的學術目標,只希望每天都過得充實就足夠。

究竟三個月後的我,到最後會有甚麼感受呢?希望我能夠有毅力,一天一天寫下這84天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