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AH~完成考試了~狂歡~慶祝

DSCF0806  

よかったね。真的萬幸,考試題目比想像中淺,因為我讀的是會話班,考試部分包括了文型、聽解、相談,我想自己的表現不太錯,合格有餘,星期五就會公佈成績了。考試後,全班同學一起吃個飯,我覺得蠻幸運的,這班同學每一個都很好人,一個月之內已經混熟了,可惜考試之後各散東西,因為會話班可以自由進出,這班大部分同學都是一月開班,三月完成第一階段課程畢業,然後有的會去旅行,在東京附近的城市走走才歸國,另外會進大學當交流生,只有一兩個同學跟我一起升班。雖然

DSCF0821  

平時下課後,大家都會各自回家,或者有事情做,很少機會一塊兒吃飯,這天本來只是約一起吃午飯,誰知道聊著聊著,愈來愈多話題,大家來自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文化,分享的話題天南地北,發現很多有趣的外國文化,如果只留在香港確實不會知道,不過我覺得看自己說的話題很悶,一來英話不是母語,意思表達上有障疑,二來我突然覺得香港的生活比起來,沒有話題可以跟其他人好好的聊,外國的年青人大家都會說文化、電影、音樂、遠足、運動,而且習慣跟不同人聊不同問題,反而自己有趣的點子不多(應該是我的性格問題),這方面還要慢慢掌握才行。

DSCF0819  

但是一整天都好歡樂,大家從餐廳開始吃午飯,然後轉場地到不遠的酒吧一直聊,結果九點鐘才離開,啤酒喝了兩三巡,洋人都習慣這樣,其實我也蠻喜歡的,回到香港我也想跟朋友花整個下午這樣聊天,談起高來特別起勁好玩。可能大家之前過份擔心考試,累積了不少壓力,考完試後要盡情舒壓,這就是Work Hard、Play Hard的生活態度吧,所以才會放肆地不停喝,聊個不停,連我也覺得自己變了個酒鬼了。過了這天,大家的關係好像近了很多,可惜兩天後不再同班了,真捨不得這班好同學,而且再見的機會不大,能夠在東京這個角落「一期一會」都是種緣份,有緣的話,離開日本前大家還會約出來小聚一下,才正式道別吧。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