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847

跟快將道別的同學們來個櫻花散步,在日本櫻花盛開之時,代表新學年、新工作年度的開始,既然有新開始,當然也得跟舊的一年說道別,所以我覺得櫻花給人一種新景象,同時也暗藏了道別不捨之意,不過這次櫻花傷感的情緒不多,大家只是給眼前美麗的櫻花花海吸引著,完全被櫻花迷倒了。

DSCF0848

我們從九段下出發 > 千鳥ヶ淵 > 半蔵門,之前跟大家說過,千鳥ヶ淵還有夜櫻欣賞,今年夜櫻的欣賞日子到四月中左右,但那時候的櫻花應該沒甚麼看頭,綠葉都長了很多吧。 

DSCF0854

完全是盛開後的燦爛

DSCF0855

比前一個星期開得更多,而且顏色驟眼看是更粉紅吧。 

DSCF0864

千鳥ヶ淵是賞櫻熱點,來了很多當地人和外地遊客,其實不想跟其他人逼著賞櫻,打擾雅興,可以繼續往半蔵門方向一直走,那邊人比較少,而且還有一兩株粉紅得多的櫻花樹,櫻花景致一點都不遜色

DSCF0867

其實千鳥ヶ淵和半蔵濠,原本是日本皇居外的河道,而半蔵門也是進出皇居其中一個通道

DSCF0868

來到這邊,人流比較少,環境寧靜,賞櫻反而更有雅興

DSCF0870

因為過了滿開,不時會有櫻花花瓣飄下,地上多了一片粉紅

DSCF0876

DSCF0877

看水池上的櫻花,白色的一片片好像雪一樣散滿一地,春天的東京大都市竟然有如此醉人景象,是不是很可愛呢?

DSCF0879

終於來到半蔵門,雖然走了好幾個地鐵話,但步行時間其實只有一個小時左右,櫻花散步其實蠻舒服的

DSCF0883

每天賞櫻後,心情蠻舒坦的,櫻花不只是漂亮,我還從中感受到一絲期盼,帶給人動力為更好的未來打拼

DSCF0884

DSCF0888

看到地上這麼多的櫻花,今年東京的賞櫻期快要結束了

DSCF0890

有時候,美好的事物總是很難保持,永久存放的方法,只能夠深深印在腦海裡,這一年櫻花時節的一切一切,都給了我難忘的回憶,謝謝三月份我在東京認識的每一位,希望日後我們還有機會再見吧。 

DSCF0894  

半蔵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