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957

上周的東京正在回暖中,想不到已經來到四月尾,周六的氣溫突然間從二十度大幅回落十一、二度,昨晚還下起雨來,加上強勁的春嵐(春之風),今天好像只有七度,超寒的令人不想出門,不過今天是主日,還是乖乖地披上羽絨,到聖堂參與彌撒。沒有說錯,四月尾還要披上羽絨出門呢!難以想像,非常不喜歡這種濕冷的天氣。

DSCF3974  

因為天氣太冷,甚麼地方都不想去,下午很早就回家打掃一下,外面的天氣也稍為好了一點點,雨停了,不過風愈來愈猛,風聲呼呼大作,一兩下烈風像手一樣,大力地把房子搖了一下。這種情景在人口密集,高樓滿佈的香港很少感受得到,自從來到東京後,遇上強春嵐的日子,才親身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可以這麼強大!有時候天晴的日子,依然會刮起一陣陣烈風,想走前一步也超難,動也動不了!下面就是有一次我在六本木閒逛時,強風突然吹來的情況:

  

這種天氣在香港並不常見,香港自然災害少,地震機會少,只是夏天偶然有颱風暴雨,有完善的通報機制,大家能夠躲在堅固的大廈裡面得到保護,香港比其他地方來說尚算是一塊福地,如果能夠解決污染問題,珍惜自然環境,善用資源,政府高官尚算有份良心為市民多做事,少說話,我想香港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地方,是一個非常理想居住的地方。

明天東京的氣溫,清早只有六度,這個星期都是早晚寒冷,下周已經到五月,何時才正式回暖呢?

PS:打算四、五月來日本玩的朋友,還是準備多一件厚厚的風褸保暖之用,不要著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寒冷 東京 日本 春嵐
    全站熱搜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