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296

中國有五一黃金周,日本這邊每年四月尾到五月初也有一個悠長的黃金周(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因為4月29日(昭和之日)、5月3日至6日,剛好是公休假,不少上班族趁機把中間的日子也用來放假,部分企業也會選擇這樣連休10天,優待員工放一個悠長假期充充電,有錢的日本人會選擇海外旅行,錢不多的會留在國內旅行,所以這段期間,日本境內的熱門旅遊點一定是人山人海,所以大家最好不要在這個時期來日本玩,否則整個旅程又要跟當地人擠,又怕訂不到新幹線或電車指定席,飯店房間又貴又可能爆滿⋯⋯除非你很想體驗一下日本人黃金假期人山人海的氛圍吧。

至於日本語學校,今年也是連休十天,下星期不用上課,要到5月7日才上課,這個星期的學費也不用付,這所日本語學校的安排非常好(有機會給大家介紹一下,我也非常滿意這裡學習的氛圍,值得推薦給各位有興趣來東京讀日語的朋友作參考)。難得有一個星期假,早就跟朋友約好來一趟京都+大阪之旅,來東京之前從沒想過去關西這麼遠,後來有位同學說他去探一位住在京都的朋友,我覺得蠻有趣的就跟他一塊兒去了,飯店和新幹線的票都訂好了,這筆三天兩晚的旅費其實蠻貴的,但我想這是個有趣的旅遊體驗,就不必想太多,好玩就好了。

DSCF4101

怎料到前幾天,朋友說這個假期他有重要事要回台灣一趟,結果關西之旅只好取消,連迪士尼計劃也可能泡湯了,残念だ。

DSCF4103  

幸好還有一個星期才出發,取消飯店予約不用錢,新幹線退票(二人)大概收了1700円手續費,去不了京都喔然有點失望,不過香港和日本這麼近,去關西的機會蠻多的,反而多了一筆退還的錢,又多了空餘的日子,於是改變計劃,在網上搜索了一些資訊,暫時計劃分別到日光、鎌倉、秩父、高尾山來個一日之旅,其餘的日子就在東京都內走走血拼,一定要好好善用這麼好的黃金時機!

PS:當有空閒的時間,我也會好好Update這裡的,不會讓這裡荒廢。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