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97.JPG

第二天在東京,剛好是假期,不用上班的日子,清早的新宿街頭比平常天悠閒恬靜多了,好像去了一個住宅區似的。我們照行程計劃,準備坐地鐵去JR新宿站,再轉乘出發去「川越」,望著藍天,心情也非常開朗。

 

 IMG_2903.JPG

這趟旅程實在幸運至極,在途中,偶然遇上的驚喜,在街角竟然發現了醉人的紅葉,雖然只是一小株,已經教我看傻了眼。始終已經踏入了十二月,以為紅葉散落得七七八八,沒想過還能夠有緣碰上,我沒見過醉人的楓紅,那刻我徹底沉醉眼前「紅葉瀛風」的美景。

 

 IMG_2906.JPG

這株小紅葉樹,引領我們來到「新宿御苑」,看到更美的紅葉景象,不同深淺的紅色,顏色更豐富,在黃葉、藍天與陽光的襯托下,眼前的構圖色彩繽紛,心中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吸引不少公公婆婆組團來到「新宿御苑」,賞楓賞景,風花雪月,閒話家常,也有學校老師領著一群小學生,快快樂樂地來遊園。

日本的教育文化真好,小孩不只是吸收課本的內容,還走出課堂看實物,學懂用甚麼方式珍惜環境,感恩大自然給予的一切,香港的小朋友很少有這樣的機會,父母也甚少鼓勵小孩接觸自然物,不少香港人的生活與大自然總是掛不上邊,真可惜呢。

 

 IMG_2910.JPG

有很多上了年紀的,身上掛著相機,不慌不忙的欣賞紅葉,慢慢思考,細心觀察,調校角度,用心的拍下最美麗、最有自我風格的紅葉美照,這種閒情逸緻好令人羨慕。

 

 IMG_2913.JPG

即使是已經飄落在地的黃葉,拼湊出另一種美態。香港的落葉,統統就被清潔工一掃而空。

 

 IMG_2915.JPG

我們在「新宿御苑」門外,逗留了半個小時,我很喜歡這種即興的、計劃以外的驚喜,就好像得到一個Bonus,為旅途增添不少樂趣。可惜,我們要抓緊原本的行程,不捨得離開也得趕路。後來翻查資料,「新宿御苑」是東京欣賞櫻花紅葉,其中一個好地方,下一次再遇上好時節,一定要再來,用心去欣賞細緻的風光。

 

 IMG_2916.JPG 

這個小驚喜,提醒我要更用心記住這幾天旅途精彩的風景時光。

 

新宿御苑
網址: http://www.env.go.jp/garden/shinjukugyoen/
地址: 〒160-0014 東京都新宿区内藤町11番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