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61  

讀書不是專修電視電影,只是在實習期間做過兩個月電視新聞,想不到是人生一個契機,畢業後誤打誤撞投身了電視幕後的工作,毫無經驗之下就動手處理一個又一個電視節目。

很多人都說在香港做傳媒,既沒前途也沒「錢途」,特別是電視行業,創意不足又要面對節目「老化」問題,即使如此,我也沒想太多就入行了,至少我能夠從事最喜歡的文體創作,寫稿賺錢過日子也不錯。沒入行前,不少新聞報導過電視幕後的生活非常苛刻,工時長但薪水微薄,保障不高,晉升機會差,而事實上,情況沒有這麼差,但比其他行業來說,吸引力確實不大。

有人說,演藝圈講求實力努力的地方,但最重要的是運氣!做幕後的何嘗不是?而我算是比較幸運的一批,短短兩年已經參與不同類型的電視節目製作,合作的導演與幕前幕後團隊都屬優秀級別的,不少同事卻沒有有我這般幸運,似乎從小到大沒有運氣可言的我,在電視圈奇特地「當旺」。而讓我驚喜的一件事,是這星期我竟然「可以」升職加薪,接到通知一刻,我還以為自己做夢!鎮定下來,內心其實蠻感動的,自己的表現好像得到了認同,給予一個肯定!

或許這也是一種「幸運」,剛好這兩年遇著電視行業挖角潮,其實前十年香港的電視圈發展機遇不多,晉升加薪待遇甚少,結果掀起一場挖角行動,各間電視台的人員再次「大執位」,有不少前輩離開,又有不少舊人回流,輾轉之間,我們的待遇間接地大幅提高!(但比其他行業的前境還差得遠......)

無論如何,第一次升職加薪,令我非常興奮,非常雀躍,也很感謝前輩們的信任!不過,入行之初,我早已打算做一至兩年全職工作,賺取豐富的經驗,再轉行或者進修,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其實這幾個月一直想著去留的問題,慢慢尋找著心中的答案,或是,離開的日子不遠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視 幕後
    全站熱搜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