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香港電影北上發展,跟內地製作公司合拍成風,很久沒看過這麼在地的「香港電影」,百分百說出香港人的故事,絕對是適合一家大小看的好戲

 

《麥兜》電影好看,因為題材接近香港人的生活,用美好的筆觸與圖畫,訴說城市繁華背後的黑暗面,就是一種小確幸,因為大家不懂得好好珍惜,一點一滴在我們指尖間流走,到失去了方才後悔。

整齣《麥兜》讓人棒腹大笑,幾句簡單精警的對白不難入口,寥寥數句已經暗藏諷刺意味,但從小朋友口中又不會讓人不舒服,甚至對政府高官簡直是當頭棒喝,不過最簡單的道理往往是最難以令人明白的,可能人大了,想法太多了,有時候想得太多,從沒想過最直接的方式,其實最行得通,最能夠服眾。

 

這齣《麥兜》是百分百屬於香港人電影,戲內的笑料相信只有這一年代身在香港的人才會有深切體會,所以到最後部分是笑中有淚,因為電影情節趣怪搞笑,幽默非常,笑得開懷,其實我們是嘲笑自己在香港種種的無奈,掏空心思,就是要香港人笑中有淚,反省自己的生活,審視自己的生活價值觀。

而電影最讓我驚喜的地方,是能夠邀請兒童合唱團聲演戲內一首首動聽的歌曲,在古典弦樂樂曲,填上廣東兒歌歌詞,感覺趣怪又不失格調,正如戲中校長所說,小孩的歌聲,是上天送給人間美麗的禮物,純真的心靈才能夠毫無瑕疵,展示出音樂之美。(至於電影中一首「車車車車」真是有時間之神的庇佑,要不是電視台不自量力,發起用網絡全香港七百萬人普選香港小姐事件,最後弄至自己網站大堵塞,送不出抽獎名車,「車車車車」就不會被香港網友瘋傳,間接幫助電影宣傳。)

 

或許有人覺得看《麥兜》是挽回自己的童年回憶,或許有人看完更覺得唏噓,意想不到一齣動畫,竟然嘲諷自己的生活,當然,也可以純真簡單一點,開開心心,大笑一場,抒發日常的生活壓力,這方面絕對值回票價,「麥兜」始終是香港另類的冷笑高手。

《麥兜˙噹噹伴我心》故事簡介 :

一貫麥兜惹笑、感人、窩心的風格《麥兜˙噹噹伴我心》,8月16日於香港上映,電影找來黃秋生、吳君如及鄭中基分別聲演校長、麥太及大AL。電影講述春田花花幼稚園面臨結業危機,小朋友組成合唱團出show,賺錢救亡,麥兜將會重遇曾就讀春田花花幼稚園的小朋友,樣貌都是一些油尖旺人物,今次特別請來香港漫畫家楊學德,與原作者麥家碧一起擔任美術總監,為《麥兜˙噹噹伴我心》加入了傻佬、熟女、豬肉佬、肥仔德、雞頭、金毛強及金毛祥等角色,與麥兜、麥太、菇時、得巴同場演出,創造出出奇華麗的畫面,趣怪又帶點「樣衰」的眾生相,讓人有耳目一新的影像。 此為2012夏日國際電影節電影。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