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過萬間星巴克分店,香港的星巴克新店也愈來愈多,差不多每個小區都有一家,但位於中環都爹利街的分店,特別與眾不同。

DSCF5234

分店位置較為隱蔽,藏在商業大樓地庫中層,要從大路轉入都爹利街,走到盡頭見到石階,拾級而上,才找到咖啡店門口

DSCF5264

即使如此隱蔽,為數不少星巴克迷都會來這裡朝聖,因為這間分店是全球首間星巴克,以香港冰室文化為店內佈置主題,把其中一角設計成六、七十年代懷舊冰室模樣。

DSCF5265

冰室才會有的玻璃面桌子,玻璃與檯面之間夾住餐牌,方便客人點菜,(但這裡只是裝飾而已,大家仍要到櫃檯點咖啡的)

DSCF5267

七十年代款式的電風扇開關掣,同時能夠調校風扇轉速

DSCF5272

整個角落的佈置一絲不苟,圓形的窗邊位置,綠色的窗框,讓人好像回到幾十年前的時空。

DSCF5273

還有窗外營造了七十年代常見的街景:錯落有至的大型招牌、典當押鋪、戶外大花牌都不缺

DSCF5274

以前沒有空調,想涼快一點就要開大風扇

DSCF5281

冰室獨有的「卡位」(卡座),「六人座位,來賓三位,請坐一檯,多謝合作」,溫馨提示,由右至左,是那個年代的風格

DSCF5282

圓柱上貼滿餐牌,是日推薦,必定是餐廳的招牌菜,不能不點不嘗。

DSCF5283

沒有電腦打印的年代,茶牌全用人手寫上,字體端正又要有個人風格,顧客點菜都特別順心。

DSCF5284

不要給下面的「溫馨提示」牌誤導,在這裡盡情亂拍吧!

DSCF5286

馬賽克的石牆紙

DSCF5287

復古的時鐘都是回憶的味道

 DSCF5289

這家星巴克冰室還會獨家發售星巴克版本凡厚切牛油波蘿包、咖啡蛋塔、榛果咖啡蛋糕卷,連食物都有懷舊選擇。

DSCF5279

如果「冰室風格」不是你喜歡的口味,請放心,另一個角落仍維持著原有咖啡室的休閒風格,只需走幾步就可以由七十年代返回廿一世紀的咖啡館。

DSCF5290

仍然可以喝一口咖啡,坐在軟綿綿的沙發上,享受不徐不疾的咖啡時光,渡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DSCF5291 

星巴克 x 香港地道冰室概念 (中環都爹利街分店)
Starbucks Coffee x HK Style Teahouse - Duddell Street

地址:中環都爹利街13號樂成行地庫中層
Tel : 2523 5685

營業時間:
Mon - Thu : 0700-2100
Fri :  0700-2200
Sat:  0800-2200
Sun & Public Holidays:  09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星巴克(香港)官方網站:http://www.starbucks.com.hk/zh-hk/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