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聖誕的東京,很快就天黑,卻依然燈火通明,五光十色的霓虹燈照亮整個東京都心。

IMG_3453

聖誕前後的東京,主要的街道、櫥窗的裝飾本來都會掛上閃耀彩燈,張燈結綵,走到哪到感受到濃厚而歡樂的聖誕氣氛。

IMG_3464

不過,2011年年初的日本受到地震核輻射的打擊,在節約能源的前提下,花巧過多的彩燈要應省則省,而我也隱約感受到當地人更加沉鬱,臉上歡樂的笑容少了,相信仍需要一些時間平伏心裡的傷感與不安。

IMG_3450

然而,六本木一帶照樣繁華,一年一度的聖誕燈飾依舊繽紛燦爛,今年的作用就是為受傷的心靈帶來一點安慰吧。

IMG_3372

區內最華麗的,就是Midtown Christmas的聖誕燈光群,其實整個六本木Midtown,每個區塊都有不同的聖誕燈光佈置,但以芝生廣場的大型草地燈光秀最吸引人注目。

IMG_3371

六本木之前是夜點林立的繁華之地,而且附近開設了多間電視台,又設置多個外國使館,吸引了不少外國人、藝人與傳媒工作者來此區的酒吧、夜總會消遣,1990年代,日本泡沫經濟爆破,多間娛樂場所結業,特殊行業聚集,區內治安變壞,直至2003年區內重整計劃竣工,六本木新城為當區帶來新面貌,多間IT企業遷入辦公大樓,所以六本木的上班族版稱為「Hills族」(ヒルズ族),而六本木更躍升成為東京重要的中心商務區之一。

IMG_3384

樹上的彩燈,好像星光一樣,黑夜的樹蔭棧道演變成浪漫的星光大道,柔和的彩燈,不刺眼,也不是想盡顯光芒,恰到好處,看得人舒服

IMG_3442

穿過小路,終於來到閃耀的芝生廣場,草地上鋪滿一大片LED燈海

IMG_3435

燈光秀的舞台背景是東京鐵塔與東京都心多幢辦公大樓,氣派十足,這裡肯定是最精彩的東京聖誕燈飾之一。

IMG_3411

隨著音樂的起伏,燈海顏色同時不斷轉動,有流星劃過夜空,星海不斷閃動,好像置身於外太空之中,欣賞宇宙的千變萬化。

IMG_3388

短短的十分鐘的匯演非常精彩,拍案叫絕,即使在寒冬中也不想離開,而且免費入場,十分鐘又會重演一次,可以一看再看,隨心情看多久都沒所謂。喜歡星空、燈光秀,又愛浪漫的朋友,絕對要來一趟!

IMG_3432

六本木每年都會上演聖誕燈光秀,節日限定,想知道2012年舉行的日子與主題,就要留意有關方面的公佈了。

 

六本木 Midtown

前往方法:
從 東京地下鐵日比谷線/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  六本木站,大江戶線出口7 即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