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上環居住了四年,不談租金樓價比較昂貴的問題,其實衣、食、行三方面,跟香港很多地方及新市鎮相比,選擇反而更多,特別是又便宜又好吃的食店,其實為數不少,價錢又划算,素質更加有保證。雖然已經搬離上環有一段日子,仍然非常懷念那裡的美食,輕影找到好東西吃的時光。這次推薦給大家「搵食」找好吃的據點,就是在上環的「皇后街熟食市場」。

DSCF6826  

市場位置較隱蔽,在住宅「帝后華座」旁,在皇后街見到扶手電梯,直上便是熟食市場的範圍。

DSCF6803  

「熟食市場」聚集了各家較平民的食肆,就是把從前的露天大排檔作出規範,搬進市場內,方便食客可以在室內較好的環境進食,雖然環境遠遠比不上高檔餐廳,但香港各區的熟食市場實在隱藏了不少臥虎藏龍之輩,而且租金比街外店便直,近年也吸引不少新晉食店作創業試點。

DSCF6808

午飯時間,人頭湧湧,區外人不太留意這個「搵食」好地方,其實這個熟食市場非常國際化,除了有道地的港式小炒外,還可以在這裡吃到印度+尼泊爾菜、中國北方菜、潮洲粿品,甚至是比較高檔的西西餐,全部都非常知名的。要注意一點,熟食市場的食肆分佈在市場四周,中間是食客的用膳區,某似FOOD COURT的設計,其實每家食店有其附屬的餐桌,基本上是最靠近食店的幾張檯,大家坐的時候要看清楚,不要坐錯位置呀。

DSCF6817  

這次光顧的「ABC Kitchen」,如果不計較嘈雜的環境,只有幾張餐檯的話,食物質素及衛生程度絕對不差,而且價錢蠻OK的,一個午餐大概港幣40塊至60塊,包括一個主菜和飲品,想點是日餐湯只需另加10塊就可以了。
(題外話:ABC Kitchen 旁的「曾記粿品」,素茶粿與煎蠔餅也很好吃,即使不坐在食店附屬的餐桌,不用搬檯也可以點菜下單,只是吃完自行把碗碟歸還給店主付賬就行了。)

DSCF6810

說回ABC Kitchen,如何隱世在平民市場內,檯上的餐具擺設也藏不了高檔西餐廳的氣派

DSCF6821  

看得出老闆的心思和要求,胡椒粉要磨的,糖是方形而不是沙粒狀的

DSCF6812

當天餐湯是甘荀湯,用料充足,有微微的甘荀清甜的味道,而且下了忌廉,濃郁的滋味很幸福,不會稀溜溜沒味道似的。 

DSCF6814

當天其中一款午餐選擇:綠豆意大利飯,驚喜之作,想不到綠豆茸配硬硬的意大利飯也蠻好吃的,相信素食者會非常喜歡,再加上清脆的沙律菜,口感層次豐富,但是食肉獸一定不會喜歡這種田園風味。 

DSCF6819

不會失手的 Carbonara 意粉,煙肉不鹹帶點咬勁,非常OK,不過吃完感覺一定非常飽滿

DSCF6820  

薄餅也非常好吃,薄薄的吃下去非常脆,用料香又好吃,熱熱的芝士蕃茄很正!

那天一直看見有好幾個洋人都來光顧 ABC Kitchen,覺得自己好像用了平民價錢,吃了一頓高水準的西餐,絕對讓你有種「臥充藏龍」的意外驚喜,錯配的感覺好像發現了一個寶藏,比更多高檔西餐應更物超所值,聞說晚餐都非常出色,由於口碑不錯,很多時候都會FULL HOUSE,如果來這裡吃晚餐,記得要訂好位才來試菜呀。

 

ABC Kitchen
地址:上環皇后街1號 皇后街熟食市場7號鋪
電話:9278 8227
營業時間:只限午市及晚市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