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081  

CHAIWANESE何解?就是「柴灣人」的意思,顧名思義服務的對象就是香港島東岸「柴灣」小區內的人,而且這家咖啡店並不是在大街上,反而隱藏在工廠大廈內,所以不是住在本區的人,很難會找到工廈這樣別有洞天的悠閒之地。

DSCF6079  

餐廳在工廠大廈內數,附近四周是工廠區和公共屋村,而且這裡離鐵路站比較遠,所以來這裡吃飯都是附近寫字樓的上班族,相信除了平日早午飯時段外,其他時間光顧的人不多,餐廳在星期天或公眾假期甚至會休息,緊記不要在休假日來到這裡摸門釘。工廠區主要是搬運業、製造業、維修業的世界,路面都是大型貨車,風塵撲撲,但穿過大門走進餐廳,環境特別悠閒寧靜,就好像進入了另一個境界。

DSCF6064

選擇不算很多,但一個西餐有主菜,又有沙律作前菜,還附送熱飲/熱湯,大概花費港幣60~70元,算是不錯。

DSCF6065

簡潔整齊的格局,木製的檯椅,特大的玻璃窗,氣氛悠閒舒服,好像來到一個悠閒的心靈綠洲

DSCF6078  

雖然柴灣是工業區,但建築密度不像中上環那麼高,餐廳的大窗還能看到海景,遠眺對岸的將軍澳,一面喝著咖啡,一面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倍覺輕鬆。

DSCF6077  

顧客要到櫃台點菜,先結帳,之後服務員會給你一個有趣的樸克牌方便他們記認。

DSCF6942  

乖乖地等候,很快就有服務員把美味的菜式送到你面前,至於餐具請在靠牆那邊自行取用,檸檬水也可以自斟任喝的。

DSCF6062  

前菜沙律份量也不少,沙律菜爽口新鮮,配上黑醋和醇香的橄欖油,開胃可口又好吃。

DSCF6066

 茄醬大蝦炒扁意大利麵:味道適中,麵條也有咬勁,醬汁調配得不錯

DSCF6068

 卡邦尼炒扁意大利麵:基本上也不錯,只是吃完一碗非常飽

DSCF6070  

肉醬千層麵:真的給你看到一個「千層」的造型,很趣緻也很有誠意,論造型和味道,千層麵是三個主菜之中最優的!

DSCF6061  

套餐附送的餐湯:磨菇湯,加了忌廉和麵包糠,非常暖胃,而且磨菇的味道很濃郁,我覺得西湯應該是這樣的。

DSCF6069

 Mocha:咖啡不甜,有一點咖啡的苦味

DSCF6074  

Cappuccino:有點奶香,入口香滑,也不是很甜,也不錯

DSCF6947  

沖咖啡的人很有心思,兩杯 Cappuccino 畫花的圖案都不一樣,其實套餐只需加十五塊港幣,就可以同時喝到餐湯和咖啡了。

因為柴灣鮮有這樣的咖啡小店,既然在這裡,偶然光顧一下,過一個懶洋洋的下午也不錯,環境也比較幽靜,長時間在這裡聊天、看書都不怕被人打擾趕走,可以慢慢享受休閒的時光。

 

CHAIWANESE(柴灣人)
地址:香港柴灣永泰道60號柴灣工業城第一期13樓1307室
電話:(852)3698093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1900)、周六(1000-1700),
               周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