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門,有一個地方遊客必到,照相必家有的景點,就是代表了澳門的著名地標:大三巴牌坊

DSCF6550

前往「大三巴」很簡單,起點就是新馬路旁的「議事亭前地」,即是位於民政總署大樓對面的廣場及水池。這一兩次剛好在聖誕節後來澳門玩,議事亭前地到處掛滿聖誕裝飾,與四周的葡式建築很匹配,節日氣氛極度濃厚,有點像身處在歐洲地方。

DSCF6560

只要從議事亭出發,跟著指示牌在大路上走,十分鐘內必定到達「大三巴」

DSCF6572

不用怕迷路,因為往大三巴的路兩旁開滿各式各樣的商店與食肆,簡單來說,如果你去了一個比較靜的地方,就代表你有機會走錯路了,這段路也是全澳門最旺的手信街,同一條路至少開了數間賣肉乾和杏仁餅,最大品牌如:咀香園餅店、鉅記、鳳城老餅家,同一段路也開了數家分店,所以見店裡人很多,不用急,大路後段的分店人流可能會少一點。

DSCF6586

一路往上走,就會見到「大三巴牌坊」,正確一點來說應該是「聖保祿大教堂遺址」,前身是1580年落城的澳門天主之母教堂(聖保祿教堂),「三巴」之名就是來自葡語的「聖保祿」(Sao Paulo),「大」則是指最大的教堂,教堂曾經在1595年發1601年失火焚毀,1635年第三度完成重建,但不幸地於1835年再次失火,最後只剩下目前我們所看到的教堂前壁,而且外貌極像中國人的牌坊,所以本地人逐漸流傳用「大三巴牌坊」稱呼教堂遺址。

在日間時間,牌坊會對外開放,遊客可內進參觀遺址剩下的建築結構。

DSCF6602

 無論是日興與夜,從大三巴都能夠看到大馬路與新馬路的繁華景象。

DSCF6606

大多數遊客焦點都放在大三巴上,其實在牌坊旁有一座中式哪吒廟和比較少人知道的舊城牆遺址

DSCF6603

這段是澳門目前僅存的城牆遺跡,據說是澳葡政府幾百年前佔領澳門後所建的,當時用來防範荷蘭人及海盜的侵擾,和北方明朝政府對峙的軍事建設。 

DSCF6605

至於哪吒廟,跟附近的大三巴、舊城牆及歷史城區同樣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每逢農曆五月的哪吒太子寶誕的周末,本地人都會舉行巡遊活動,以謝神恩,場面非常熱鬧。廟旁還有一個關於哪吒的博物館,可惜當天已過下班時間,博物館已經關了門,下次有緣再參觀吧。

DSCF6609

大三巴一帶,還有些有趣的街名,「戀愛巷」就是其中之一,雖然只是一個寧靜的小巷,被柔和色彩的葡式建築包圍,即使沒有特別的旅遊景點,浪漫的氣氛格調蠻符合街名的。

 DSCF6612

走出人群湧動的大三巴,穿過寧靜的戀愛巷往下走,就來到關前正街/關前後街/果欄街民居小區,享受澳門片刻的寧靜,感受本地人的生活氣息。

DSCF6615

 狹窄的車路,行人路只有一個人身位的闊度,一直往沙梨頭和內港的方向走,路過一個又一個街坊小店,洗盡了後飾的你繁華,反映著澳門最平民最真實的一面,或許來到這裡,才能認識真正的澳門。

 

大三巴牌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