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643  

澳門又很多非常好吃的本土食肆,各有特色,但要一次過品嚐澳門所有街坊小菜,「六記粥麵」是不少人的選擇。粥麵店在沙梨頭區內港的住宅區內,從大三巴走過去大概要十到十五分鐘,沿路見到不少街坊平民小館,門面不是特別光鮮,又有一兩檔街邊擺賣的「車仔檔」,但有不少街彷光顧,雖然旅遊書上沒有介紹,卻可能會碰上小驚喜。

DSCF6625

不過,我們今天專程來到不少人推薦的「六記粥麵」,因為這裡能一次過吃到我們想吃的東西,而且鄰近大路有巴士直達港外碼頭,方便我們回港。「六記粥麵」只開晚市,六點開始營業,除了店內的廚房,門外的手推車翻熱著車仔麵的材料,店外坐著數檯食客,頗有路邊大排檔的感覺。

DSCF6627

炸孖寶:米通鯪魚球 + 炸雲吞,米通鯪魚球熱食脆脆的,但少了惹味的感覺,不及祥記。
炸雲吞太乾,而且不入味,下次不會再點。

DSCF6628

乾炒牛河:比較多油,不過不失 

DSCF6629

時蔬小炒:非常清脆,但油實在太多,最後一整碟留下一層厚的油

DSCF6630

淨雲吞:魚湯湯底,餡料足,算是出色的一道菜

DSCF6632

蝦籽撈麵:雖然非常多蝦籽,但吃下去沒有太大驚喜,比祥記遜色。

DSCF6637

最後一道是水蟹粥,一窩要一百四十多塊,由於前面的菜式比期望差,本來對粥品不抱太大期望,結果水蟹粥是最好吃的,加入水蟹使粥品變得更鮮甜,很快就被的我們吃光了。

DSCF6639  

總體來說,「六記」名過於實,而且服務員招待不周,座位安排混亂,又要幾個人逼在一個小桌子一起坐,菜式卻沒有讓人回來再吃的衝動,應該不會再來了。如果仍有興趣來吃的朋友,緊記要早點來,我們八點出來,店外聚集不少等入座的客人,起碼要等半個小時以上。

六記粥麵
地址:澳門半毛仁幕巷1D地鋪
電話:(853) 2855962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