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香港迪士尼樂園的交通非常方便!因為有鐵路、公交巴士直達樂園門口!如果從大嶼山、機場、香港島、九龍出發,前往樂園坐鐵路是最方便的,至於從新界區出發,最快捷的方式就是坐前往東涌的巴士,經過青馬大橋後,在青嶼收費廣場下車換乘R8路線,進入迪士尼樂園。

DSCF7520  

現在出發!帶大家坐米奇列車直闖迪士尼樂園!

DSCF7016  

接駁樂園的鐵路線叫「迪士尼線」,在欣澳站東涌線交匯,所以從香港任何一個鐵路站出發,找到橘色的東涌線的沿線車站換乘就對了。

DSCF7094  

香港的鐵路站指示非常清晰,就算看不明白也可以找車站職員幫助,路在口邊,不懂怎麼走,問人就對了。

DSCF7095  

認住東涌線橘色的路線圖,月台幕門上只要寫著「往東涌及迪士尼線」的方向就沒走錯路了。東涌線班次繁忙時刻 6分鐘 一班,非繁忙時刻 8-10分鐘 一班,繁忙時段會有短途列車往來香港站青衣站,不經欣澳站,前往迪士尼的乘客上車前要留意,不要坐錯車。

DSCF7020  

欣澳站下車,到3號月台換乘迪士尼線進入樂園

DSCF7021  

欣澳車站採用天然光設計,營造世外桃園的休閒感覺,希望旅客能夠放鬆心情,拋開繁囂的城市生活。

DSCF7027  

從市區內的乘客,只需走到對面月台就能換乘迪士尼線;從機場東涌來的乘客,下車後就要橫跨車站天橋才能來到3號月台。

(小提示:由機場直接出發到迪士尼的朋友,請留意機場快線鐵路不會靠停欣澳站,需要到青衣站換乘東涌線才能來到欣澳,或者最直接的路徑,就是乘坐公交巴士前往東涌站,坐一個站便來到欣澳了。)

DSCF7028

迪士尼線大部分時間是10分鐘一班,只會在樂園開園和煙花表演後的時段加密至5分鐵一班,想遠離人群在迪士尼車廂內任意拍照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清早或者樂園閼門時間來拍照吧。

DSCF7029

列車來了,看外表就知道迪士尼線列車跟其他線路不一樣,色彩繽紛的設計與樂園歡樂氣氛異常合襯 

DSCF7030  

還未進入樂園,已經看到可愛的車窗米奇圖案,走進車廂,驚喜更多!

DSCF7032

車廂天花頂以繁星圖案作裝飾,用各種鮮艷的色彩作點綴,弧形的藍色座位沙發非常舒適,而且不少設計都混合了迪士尼元素。

DSCF7099  

第一眼最多人留意的是車廂中間米奇圖案的扶手,可愛到爆炸。

DSCF7523

另外是座位與座位之間的迪士尼朋友銅像,整部列車共有十六個迪士尼人物,包括有米奇 (Micky Mouse)、米妮 (Minnie Mouse)、唐老鴨 (Donald Duck) 等,會不會遇到你最喜愛的人物就看你的運數。 

DSCF7524  

因為列車造型特別,好像坐上一卡夢幻列車載著你進入奇妙的世界,所以很多旅客都會選擇坐鐵路進入迪士尼,並且在車程中抓緊時間,把車卡每一個角落都用相機拍下來,或者跟各種米奇圖案來張合照。

DSCF7033  

即使車卡與車卡的連接位置都沒有浪費,貼了一上迪士尼昔日的懷舊照片,迪士尼忠心粉絲坐著這輛列車,應該會興奮得不停尖叫吧。

DSCF7038

不到5分鐘的車程,就由欣澳站來到迪士尼站,終於來到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範圍了。 

DSCF7039

迪士尼站仿照維多利亞時代風格設計,有沒有回到十九世紀的感覺呢? 

DSCF7042  

迪士尼站也隱藏了迪士尼的元素,大家看到戴在米奇頭頂上的魔法帽子嗎?

DSCF7044

 跟欣澳站一樣,迪士尼站沒有空調系統,開揚設計給人舒適悠閒的格調

DSCF7045  

利用扶手電梯往上一層,便是車站大堂及出口。欣澳站和迪士尼站除了提款櫃員機,沒有商店和便利店,忘記帶水的朋友唯有到樂園喝貴水了。(小提示:所以提醒大家來到迪士尼前,在市區要買一瓶水傍身)

DSCF7050  

車站一出就看到樂園的迎賓大門,要繼續往前走,才正式到達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入口。

DSCF7047  

至於前往迪士尼酒店的遊客,就要從車站出口往左轉,也是迎賓大門對面的公共交通交匯處,搭乘酒店專車直達酒店。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