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137  

經過檢查站,正式進入香港迪士尼樂園,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美國小鎮大街的鐵路車站,還有用花鋪成的米奇歡迎大家來到樂園,兩旁是進入樂園的通道,大家可以在通道旁拿取樂園地圖和當天表演的時間表。

DSCF7138  

迪士尼的創辦人 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 當初興建迪士尼樂園,就是想有一個老少咸宜、適合一家大小玩樂的地方,他希望每個進入樂園的人,都能夠忘記生活的煩惱,盡情享受樂園夢幻與奇妙的體驗,然後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到現實世界,所以通往樂園的隧道上方掛著華特先生寫給訪客的願望:

DSCF7134   

穿過隧道,正式走進一個奇妙的國度,脫離現實,來到這個充滿夢想和歡樂的迪士尼世界,而大家踏進樂園的第一個區塊,就是美國小鎮大街 (USA Main Street)

HKDL_mapUSAmainstreet   

這裡所有人進入樂園其他園區的必經之路,走在大街上,好像來到二十世紀初的美國小鎮,下午的巡遊也會路經大街,其實這個園區是是迪士尼紀念品店與食肆的集中地。另外在特別的節慶時段,好像是聖誕節與新年、中國農曆新年、復活節、萬聖節,大街四周都會經過特別粉飾,增添節日氣氛,也是樂園中最有節日氣氛的主題區,照相一流!

遊樂景點主要有:香港迪士尼樂園鐵路、小鎮大街古董車、動畫藝術教室、動畫藝術廊

DSCF5532  

香港迪士尼樂園鐵路 (Hong Kong Disneyland Railroad):
彷古蒸氣觀光火車圍繞整個迪士尼樂園,遊客可以安坐火車穿梭樂園各區,同時欣賞樂園景色。整個鐵道只設兩站:美國大街車站 及 幻想世界車站,正好在樂園兩端,可是火車上能夠欣賞的美景不多,而且全車座位單面向設計,暫時看不到 反斗奇兵大本營、迷雜莊園、灰熊山谷 全景。火車圍繞樂園一圈大概花十五分鐘時間,靠站時間大約五分鐘,如果在樂園走到腳都軟,不妨考慮用火車代步。

溫馨提示:在火車上要細心留意沿途風景,因為鐵道旁某處有三眼仔(Squeeze Toy Aliens) 隨時出現歡迎你!

DSCF7139

DSCF7153  

小鎮大街古董車(Main Street Vehicles):
在鐵路站的圓形廣場和大街另一端中央廣場設有停車站,遊客可以選坐古董雙車巴士、囚車或計程車,往來美國小鎮大街。

DSCF7152   

動畫藝術廊 (Art of Animation) :
由於在樂園入口處不顯眼的角落,這裡的人流不多,其實有很多值得一看的精品展出。

DSCF7510

DSCF7511  

動畫藝術廊展現迪士尼彼思動畫 (PIXAR) 的創作精粹,解說了多齣經典動畫的創作過程,以及一些動畫創作的手稿。

DSCF7513

DSCF7517  

DSCF7507  

最特別是不斷轉動的「反斗奇兵幻影箱」,立體實物版的胡迪 (Woody)、翠絲 (Jessie) 和 他們的玩具朋友栩栩如生在你面前手舞足蹈。 

動畫藝術教室 (Animation Academy):
在動畫藝術廊旁邊的教室,一起上課跟著導師畫出你最愛的迪士尼朋友。

DSCF5530  

除了以上幾個玩樂景點,小鎮靠大門口處設有市鎮會堂 (City Hall) ,大家有任何需要隨時可來到這裡找人協助,查詢樂園遊樂設施的服務資訊,也設有嬰兒手推車和輪椅的租借服務,但緊記離開樂園前要交還給消防局的演藝人員,才能夠拿回你的按金。

DSCF7155   

至於車站前的圓形庭園,就是 Meet Disney Friends 跟迪士尼朋友見面的地方,通常都是米奇 (Micky)米妮 (Minnie) 與大家合照呢。

DSCF7149 

來到大街,就是美國小鎮大街 (USA Main Street) 的重點所在:左邊一整列都是賣迪士尼紀念品的商店,右邊就是食肆、黃金首飾店、相片沖印店,基本上這裡就是再你掏錢出來的地方。

DSCF7156   

從外面看似乎分開了好幾家商店,其真裡面是一個大商店,由街頭到街尾全面貫通,逛一圈看清楚每件紀念品都要花五至十分鐘的時間。

DSCF7442   

一排排商架放滿了大大小小的紀念品,各式各樣的迪士尼朋友,等著你帶回家。

DSCF7445   

建議大家剛進園千萬不要第一步就來這裡,因為沒有人能抵抗得到這裡的魔力,忍不住把所有東西買下來,通通帶回家,而且拿著大包小包去玩也很不方便。那甚麼時候來最適當?就是在烈日當空的日子,發覺自己熬不住猛烈的太陽,來這裡消暑,一邊嘆空調邊血拼最適合不過。

DSCF7448   

商店也有人潮高峰時段,就是下午四點大街的「迪士尼飛天巡遊」表演完畢後,以及晚上八點四十五分在城堡的「星夢奇緣煙花表演」結束後,大部分遊客順路經過大街都會進入商店,大肆搜購紀念品,這段期間商店顧客非常多,付款也要大排長龍,怕久等的朋友就要懂得適時避開。

 (小提示:迪士尼非常貼心,提供免費的縫紉服務,在紀念品繡上自己的名字,變成獨一無二的收藏。每到節慶的日子,樂園也會推出一些充滿節日色彩的紀念品,期間限定的。)

DSCF7446

DSCF7447

DSCF7443  

DSCF7452

DSCF7453  

DSCF7449  

保證在這裡轉一圈,你的荷包必定花光光,像高飛一樣,一大包禮物帶回家,除了買東西,美國小鎮大街在吃方面也有四個地方給大家選擇,詳細內容可以看另一篇迪士尼樂園美食記。很多人都覺得美國小鎮大街沒有刺激的娛樂設施,沒有甚麼好玩,其實這樣想就錯了,因為這裡的演藝人員不時都會有些小驚喜給大家,好像會在地上畫一個可愛的米奇,歡迎特別賓客:

DSCF7463

DSCF7500

又有樂隊演奏美妙的音樂給大家聽 

DSCF7167

這個表演最趣緻,一邊騎著單車到處走,一邊用鋼琴輕奏動聽的旋律,大街每個角落都充滿優美音樂

DSCF7464  

其實只要細心發現,美國小鎮大街都有其可愛精彩之處。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