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在年底前放兩天年假,而我的工作必須離港才能遠離工作電話,徹底休假,剛好儲了一筆足夠的旅費,又找到旅行同伴同遊東京,於是在2011年12月,我又踏足美麗的日本國土了。

IMG_2870.JPG  

幾年前我已經跟家人一起參加旅行團去了一趟日本,由於我們不懂日語,一切還得靠領隊先生打點打點,短短的七、八天,行程匆匆,沒有機會深入接觸日本人的文化與生活,也可能跟當地人交流,所以這次日本之旅,新鮮感那份好奇驚訝非常多,但剩下來的印象確實很少。

唯一最深刻的,就是在東京迪士尼樂園點餐的經歷:當時是午飯時間,一句日文都不懂的我,忙於指手劃腳(比手勢)點餐的時候,旁邊那行有位外國人卻以一口流利的日語向服務員點餐,那一刻,我何等羨慕,從此下定決心學習日語,那怕只懂得一點點,都不想自己再糊裡糊塗的踏足日本。而這趟去日本,小弟的日語還是不靈光,略懂皮毛,但已經看得懂當地不少招牌宣傳,也能夠勉強跟服務員溝通,查詢一下,為這次旅行帶來不少方便,至少能夠跟餐廳服務員明確表達自己的需求,真是萬幸。

起初我對這次的旅行其實不抱太大的期望,旨在散心輕鬆一下,忘掉工作的煩憂,沒想到驚喜不絕,首先在淡季出發,機票與旅館費用省卻不少,而整個旅程看到很多沒想過會看到的美景,感謝上天的特別眷顧,我這四天的東京自由行之旅,日本風光太美麗了。 

IMG_3079.JPG  

 旅程太豐富了,相信要花一段時間才整理好遊記,我會盡快完成的!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