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倫奧運舉行前夕,各大媒體已開始報導各位香港選手積極備戰的情況,有一次看新聞才留意到,原來香港冒起了兩個體操精英:石偉雄和黃曉盈

體操石仔 

一直以來,大家覺得體操比賽是中國和日本的天下,雖然石偉雄(石仔)和 黃曉盈在實力上和技術上,與強國的一線運動員仍有點距離,但絕不能看小他們的實力,兩人之前在不少大型賽事上奪得理想成績,才能奪得參與奧運比賽的入場券,而且為了備戰倫奧秘密練兵,石仔更加北上內地進行地獄式特訓,付出堅持與汗水,希望實現夢想,在奧運比賽上憑實力奪獎。以他們目前的狀態,有機會在倫奧為香港的體操史寫下光輝的一頁。

出發參與奧運前的訪問:

 

但光輝背後,運動員付出的血與汗,當中的犧牲並非我們所能想像,因為對體操滿腔熱誠,不怕艱苦乏味的訓練,一直不離不棄,有這種幹勁與堅毅精神,才能成就如此出色的運動員,特別在香港這地方,四周娛樂節目豐富,學業功課壓力大,凡事講求成本效益的氛圍下,只有極少數的孩子能夠不受外圍影響,一心投入運動訓練,而且言行舉止非常謙厚,真有一種出於污泥而不染的感覺,更值得我們深深佩服。

體操王子石偉雄為夢想,犧牲一切! (太陽報訪問)

黃曉盈苦練平衡木新動作 (文匯報訪問)

 

石偉雄成為香港首位體操選手,取得奧運參賽資格:

 

在北京訓練的時刻:

香港「體操小王子」Profile專訪:

希望他們能夠發揮出訓練的水準,甚至突破佳績,身為香港人,應該全力支持這麼「有心」的運動員!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