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866

今年才落成的新政府總部,大樓「門常開」的設計,喻意政府長期打開門戶接納民意,當然,理想與事實永遠都有落差,究竟新一屆特區政府有多重視民意,最近「推行國民教育」面對很多反對聲音,但官員似乎選擇坐在大樓上,隔著玻璃,繼續充耳不聞。

DSCF4848

9月開始,反對者穿著黑色衣服,聚集在政府總部門外,希望把反對的聲音直接傳遞到官員的耳中,重新檢討國民教育課程,不要洗腦香港的下一代,盲目地愛國,不分青紅皂白支持國家所造的一切,真正愛國為國家的,應該「是其是,非其非」才對吧?

DSCF4843

政府總部門外,暫時變為「公民廣場」,而這座冷冰冰,高高在上的建築物,這一次終於貫徹其設計精神,真正有一片土地屬於香港市民,給大眾使用

DSCF4850

現場秩序井然,沒有混亂,來這裡都是一個個真心愛香港,重視香港未來的年青人,為甚麼官員一點都不欣賞他們的勇氣與堅毅,反而說他們「被利用」「破壞社會」呢?如果是有人被利用,為甚麼每天愈來愈多學生、年青人士、演藝人來支持聲援他們呢?

DSCF4854

為甚麼有人選擇傷害自己的身體,用絕食勸告官員回頭是岸,不要把自由可愛的香港搞亂,竟然被人視為無腦的反叛一族?

DSCF4855

教人感動的是看到更多香港人,用行動支持這群年青人,有家長會帶子女來這裡,親身上一課公民教育,有大學迎新營安排大學新鮮人跑來這裡,支持這裡靜坐絕食人士,沒有人來搗亂,沒有人想破壞現場的一事一物,為甚麼這群勇敢站出來發聲的青年,會被標籤為激進的破壞份子呢?

DSCF4857

到底真正愛香港,建設香港光明未來的人是誰呢?

DSCF4858

希望香港人上了這一課,看了一切,民智大開,明辨是非。

期望這一頁記錄,是香港邁向普選自由之路的里程碑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