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近幾年製作不少相親節目,香港年初的真人騷電視節目《盛女愛作戰》引起極大迴響,剩男剩女已經成為中港媒體關注的焦點,從前獨身主義是前衛的生活方式,現在不論男女,邁向三十愈見擔心,怕自己沒人要,怕親戚朋友的閒言閒語,怕自己條件不夠好最終成為賣不出的平價品,結果趁年輕有活力,盡快找到一個條件好的,組織家庭有兒有女,按照社會的定理,過著理想幸福的生活。

不結婚日劇圖 

原來這種風氣不只中華地區獨有,日本也是這樣的,最近就推出劇集『結婚しない』(結婚不結婚),講述過著單身生活的人,需要面對的社會歧視與生活壓力,每一集都有明確的立論點,究竟人生為什麼要結婚?結婚的真正意義在哪?純粹是人人要做我又要做、要向父母交差、要尋找結婚的幸福、對方能夠提供有保障的生活等等,其實有多少人決定結婚的一刻,完全理解婚姻的意義與責任呢?

『結婚しない』由天海祐希、菅野美穂與玉木宏主演,演員卡士絕對是黃金組合,即使宣傳不多,也有不少粉絲與劇迷會自動棒場吧。當然,「不結婚」話題也有一定的叫座力!

暫時播出4集,劇本比預期寫得紮實好看,高低起伏的劇情雖然不多,卻平實地道出中男中女不能結婚的困惑,觀眾很易會有共鳴,也有反思,每集開場通過教授講課,以數據和理論,簡單分析日本社會目前不婚率持續上升的原因,對白之中見內涵,也容易消化。劇情畫面看得人非常舒服,演員表現恰如其分,不刻意去搶鏡,反而更實在。另外,編劇以花語貫穿各集主題,別具巧思,有時候一件事的好與壞,在乎我們用甚麼角度去理解,我覺得劇本這方面表達上非常真摯。

不結婚主演  

如無意外,劇集大結局播出剛好是聖誕節,應該是圓滿收場吧。田中千春 (菅野美穂 飾) 與 工藤純平 (玉木宏 飾) 將會是一對戀人,而桐島春子 (天海祐希 飾) 或許會跟教授結緣?假如劇情最後一雙雙結婚為本才是最幸福,又好像對享受不結婚的人不公平吧,我很有興趣想知道劇本會怎樣交代呢?真希望能夠改變主流的想法,盲目地為結而結是人生最傻的事吧!

真的很值得推薦大家去看。這是一齣單身、戀愛中、未婚、訂婚、快將結婚、結了婚,甚至不想結婚的人都適合看的劇集:『結婚しない』

 

『結婚しない』(フジテレビ):
富士
電視台《結婚不結婚》日劇官網:
http://www.fujitv.co.jp/kekkon_shinai/index.html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