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731  

在中環閒逛,忽然想吃一些東西飽肚,推薦大家去「筷子記」吃一碗「澳門車仔湯麵/撈麵」,下午茶時段(2時後)不用港幣三十塊,就能夠吃一碗有三款小吃的麵+熱飲的套餐,小吃與餐飲選擇非常多,絕對能夠有一款你應該會喜歡的。

DSCF7724  

看店裡牆上貼滿雜誌報紙的訪問,不少香港演藝名人都大讚這裡的車仔麵,質素應該有所保證,小店非常狹窄,門口有不太顯眼,沒有豪華的裝修,一切都是實用為主,平民食物實而不華,打工一族在預算內,吃一餐味道好的,能夠飽肚就滿足了,難怪每天人流都這麼多!

DSCF7722

知道甚麼是「車仔麵」嗎?這是香港澳門昔日非常普遍的平民小吃,當時街邊有很多流動的麵食推車檔,這些木頭車放置金屬造的「煮食格」,分別裝有湯汁、麵條和佐麵的小食配料,顧客只需花十元八塊,就可以吃一碗熱騰騰的自選配搭材料的湯麵,由於當時市民生活水平較低,這種麵食廣受歡迎,因為在流動車上販賣,漸漸被人廣稱為「車仔麵」。後來,社會變得富裕,飲食講究衛生,不少擺街的車仔檔被取締,有實力的檔主就把生意搬進店舖裡,直至今天不少「車仔麵」仍然是香港人喜愛的廉價食品。

DSCF7729

這裡麵種、小食的款式、飲品、汁料選擇超過二十多款,餐單上還重點標示店主推薦,花多眼亂,有選擇困難證的朋友就慘了。這麼多選擇,能夠組合出不同的味道,天天來都不怕食膩。這麼多選擇,店員會不會記不住你點的東西?放心,這個情況不會發生,因為點菜要自己填寫,圈出你想要的選擇,下錯單就是食客自己的責任,呵呵!

DSCF7730  

雖然是平民餐館,店主似乎是個有文采之人:「莫道筱著小,日日伴君餐,千年甘苦史,盡在雙筷間」,很有趣也很有心思,這些與食客交流的小溫馨,只會在自家經營的小店找得到,連鎖式大集團永遠都做不到的。

DSCF7728  

這裡最大賣點是澳門式的車仔麵,究竟與香港車仔麵有甚麼差別?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餐單上所說的澳門特色小食或汁料,是不是真的澳門最地道,但我沒有想太多,餐牌上說哪些是澳門特色的就點那些吧!推薦給大家,沙茶醬撈麵非常好吃,醬料微辣帶一點甜,麵條完全吸收了沙茶醬的味道,愈吃愈滋味。另外,還點了兩款配料:馬交魚羹(魚肉)和澳門包心卷(魚肉包豬肉)佐麵都不錯,只是包心卷豬肉份量少得近乎看不見,有點失望。

DSCF7726  

撈麵份量挺飽肚的,加一杯熱利賓納,只需港幣二十六塊,在中環吃一餐不用三十塊,味道好,在哪裡可以找得到?我覺得非常滿足,來香港低預算旅行的背包客,這家食店不會讓你失望的。

筷子記(澳門平民麵食茶檔)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85﹣89號群英商業大廈A1舖
電話:(852)2854996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