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春除夕,先拜個早年,祝大家蛇年行好運,心想事成,萬事勝意!

過年放長期,拜年又會收紅封包,又可以跟親戚好友大吃大喝,大家心情一定非常興奮,但每逢這個時間,大街小巷永遠播放那幾首經典到不能再經典的賀年歌,聽到人都厭煩了,可是卻躲不掉,一開電視又會聽到藝人齊聲同唱,然後說著同樣的賀年祝願,悶透!不過,只要加些創意,舊事物也可以好好玩的,就跟大家分享駐香港的英美兩個領事的創意祝賀短片,看完就發覺外國人比我們中國人跟懂得營造歡樂的新年氣氛。

首先看英國領事多投入適應香港人的社會文化,用地道的廣東語跟大家致賀詞,親切感十足,這種貼心勝過千言萬語:

 

再來是爆笑的美國領事館仝人賀年創意MV,簡簡單單,帶點幽默,這種軟性宣傳感染力強,不少人看過都給讚!

 

(下面內容不看也沒所謂,只是身為香港人的感慨)

至於,我們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的新春賀辭短片,雖然是新官上任,卻跟往年的樣式相差不大,想用溫情感染觀眾卻毫不到位,沒有共鳴,一切都是例行公事似的,被逼去拍的樣子,沒有真誠,其實這麼多香港人討厭他是有理由的,看他的短片已經感覺得到:http://webcast.info.gov.hk/2013/ce/cny2013_c.html

其實長官新一年想形象翻身,請對香港人真摯,說高誠懇一點,思維創意方面闊一點!那一天拍出來的東西,氣場有英美領事館賀年短片裡面的感覺,有氣派卻不失幽默,大方既不小家,那一天他將會得到香港人的認同,希望他新一年多多努力吧!(PS:但我對他真的一點好感都沒有,最好快下台,香港才能過一個美好的蛇年)

arrow
arrow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