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災後一周年,劫後餘生的日本,一切都安好嗎?

習慣了災難的日本人,災後的面對能力和復原力都非常高,還記得小時候看到阪神大地震的景象,轉眼間已經復原得七七八八,防震的技術更高超更進步。

只是311的情況截然不同,整個日本都好像籠罩在福島輻射的陰霾下,揮之不去。從電視、報紙周刊的災後訪問中,東北地區的災民對政府採取愈來愈不信任的態度,不少人擔心區內的輻射問題,使災後重建的進度仍然緩慢,大家對當地傳媒發放的正面報導有所懷疑,或許是過敏,不過,有記者訪問過災民,受訪者坦然日本人不習慣麻煩人的心理,即使心裡承受沉重的壓力,也不會顯露出來,默默堅強面對。

當局正積極進行日本旅遊的宣傳工作,希望從旅遊業開始,復興日本的經濟。不過,重建工程豈只是經濟的援助,心靈上的重建工程也刻不容緩,需要伸出援手的還有很多,他們都藏身在傳媒燈光沒辦法報導的陰影下生活,對他們來說,復原的路沉重且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